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我想我可能真的有些緊張,不僅昨晚很晚才入眠,今天一大早就清醒,
看天空灰濛濛的,一副可能會下雨的模樣,翻閱天氣預報,看來是個陰天,保險起見還是帶把傘。

今天要去三峽參加見面會,見面會的主人很特別,是社團賣主,
該緊張的人不是我,我卻心撲通撲通跳著,我想大概也是有部分原因在陌生的三峽緣故。

接近八點半,搭乘捷運到景安站轉921號公車,原以為大概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沒想到路程還算順暢,約9:24就到了現場,放眼望去乍看多是沙龍店,
這哪裡有適合扮粉絲見面會的場合啊?我一頭霧水。

太早到了,鐵門都還是拉下的,我稍微在附近走了一圈,
我想我可能真的太久沒有來三峽了,三峽給我的感受生活機能還滿方便,
比起市區多了幾分悠閒和靜謐,沒有太多的人車,走起路來舒服自在,
我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主角會在這買房了。

雖然看似離台北市區有很大一段距離,公車來要此處都要上快速道路,
可是生活上都還算方便,一棟棟新建大樓,想必居住品質還是不錯的,
至少不會像台北市區,可能幾百萬只能買一間浴室?!空間小得可憐。

這大概是我第二次來到三峽,台北大學附近,第一次僅僅只在三峽老街,
但我對於三峽的印象真的好得不得了,他又比內湖,再少了些車流量。

大概晃到9:45分,我看到陸續有工作人員開始在某一間沙龍進出,
哪間沙龍會運貨來來回回?我想肯定是這沒錯了,
當然關鍵是看到主角到場布置場地,萬萬沒想到場地是租沙龍店。

坐在不遠處的樹蔭下,眼見也有幾名粉絲到場,我們稍稍閒聊著,不敢靠近,
為什麼呢?也怕給主角壓力,明明時間還沒到,我們來得太早。

主角看我們聚集在一起,很快也認出了某些人,像我們揮揮手,示意可以先進來登記?
原來,早前說要大家油頭來參加,原來就是為了前20名可以免費體驗店家頭皮去角質服務。

不過我當然沒有油頭到場,我這麼"千里迢迢"來到這,這一路我哪受得了連自己都不敢觸碰的油頭?
主角的心意,我們還是要體驗看看,但這麼別緻的活動,我第一次見證,太有趣了!

大家是否都覺得臉部去角質很重要?原來頭皮也是需要去角質的。
我一直以為剪髮再給店員按摩洗頭就夠了,這回真是大開眼界,
頭皮去角質之費工,整場下來大概就是洗+剪的時間,一點也不馬虎。

先是以精油透過嗅覺方式緩緩深呼吸放鬆,再來用火山泥和水,滴幾滴精油混合後,
開始進行頭皮搓揉按摩,按摩一陣後,開始例行的洗頭+按摩模式,最後再將頭髮吹乾整型。

看似以文字形容一點也沒什麼,但我總覺得我坐在椅子上大概有一個小時,
慶幸自己早到,而且是第二顆頭,怎麼說前幾顆頭總是有很充裕的時間好好磨。

經過兩名造型師巧手,剛好兩名都說我的頭皮還滿健康的,我說怎麼看呢?
他說看頭皮的顏色,白色是屬於健康,當然越黃就表示...自己可以推理吧?!

這突如其來的洗頭儀式我真的有些措手不及,主角說,希望我們舒服,
天啊!哪有人這樣的啦!免費讓大家去角質洗頭按摩耶!
我推算怎麼折扣大概一人也要500元跑不掉吧?
揪甘心,這就是我愛你的原因之一。
其二是你總是出奇不意,意外的驚喜特別多,讓人永遠猜不透。

我想沒有直播主送贈品送得這麼大方的,有的人是送小禮物,真的就是小禮物,
不管是髮夾、髮飾、貼紙等等,老實說我常常因為用不到而感到困擾,
當然人心就是如此,給一點撒密蘇就開心得不得了,
這直播主很不同,他給的東西不僅大方得體,而且是實用的東西或者是他自己愛用推薦,
包包、唇膏、保養品等等,你說,誰敢拿這些當贈品?

輪到第二位造型師幫我吹乾頭髮整型時,他一邊跟我閒聊,居然說我的髮量很多?!
我很不吝嗇送了他幾枚白眼,我說你這謊話太明顯了,從來沒有人這樣跟我說過,
倒是說過你頭髮很細軟、很容易扁塌,不容易整型等等,你居然說我髮量多?我才不信。

我說你才多吧!他說像他才不好,頭看起來很大顆...
我想起高中同學也有人對他的頭髮困擾著,就是因為蓬鬆髮根粗,所以看起來頭很大,
經他一說,好似如此(容易被說服的人),畢竟像我身高矮小的人,頭大比例看起來也很不尋常,
他說剛好就很好,一邊拿著電棒捲幫我稍稍燙蓬,果然,還是不足,才要用工具加強吧?

不論如何,我就當作他的意思我解讀成,應該是毛囊的頭髮都還健在,不是毛囊萎縮生不出來,
這才是他口中說髮量多的緣故吧?!嗯...應該是這意思沒錯。

但我還是要說,粗細真的有差,髮根粗看起來真的就蓬鬆,當然,沒有好好保養的話,看起來會更乾燥。
我的髮質真心還不錯,大概也是如此,他特別聽話服貼,我對於護髮產品,才望而卻步。

怎麼感覺洗完頭好像就可以離場了?所以這場見面會是來頭皮抓龍的嗎?
看了看現場的產品,我好像沒特別喜歡的,於是找個位子坐下來,不知該跟粉絲們聊些什麼,
可能我的資歷尚淺,看著大家出示的飾品一個比一個精彩,這根本是來看誰的客製化強悍,
我還是默默保持安靜,伺機等候找主角合照的時間。

終於,周圍的人群散了,我拿著手機輕輕靠近他,如願拍了張合照,
就像小粉絲的心情,見到他劈哩啪啦地說著:很高興能認識他,
雖然我才"入會"不到一年,可是時時刻刻能感受到他的真心和貼心,
也謝謝他破費主辦了這場活動,還準備了小禮物給大家帶回,
合照看似平常,他還準備了拍立得,讓大家帶回紀念,
天啊!常常羨慕IU對粉絲之體貼,我在台灣也能遇到類似的景象,
內心早已對此感動得淚流滿面,一切盡在不言中。

當然,第一次舉辦,場地不大,難免有些混亂,或者沒辦法對每個人面面俱到,
可是這可貴難得的體驗,可能只有"第一次"感受得到,我已心滿意足。

接近12:30打個招呼我來附近覓食,看看有什麼特別的美食呢?

我在北大附近繞了幾圈,似乎沒有見著我想踏進的店家,回到活動現場附近,
看到"西貢經典美食"走了進去,來品嘗一下東南亞飲食吧!好久沒有嘗到了呢!

我點了香茅雞肉飯,加點成套餐,為的是品嘗寶劍特愛的生春捲,順道品嘗涼拌木耳和布丁,
生春捲真的太美味了,香茅雞肉飯也好吃得不得了,除了有些配菜稍鹹之外,
整體是令我很滿意的一餐,果然踏進這家店是正確的選擇。
讓我帶著意猶未盡的心情,填飽五臟廟歡欣離開。

再次回到活動現場,猶豫半晌該不該再回去,看看時間還是罷了,沒多久要結束了,我還是打道回府吧!

原本早上還有些陰霾的天空,是來到三峽變好了嗎?晴朗又不炙熱的好天氣,把三峽照得耀眼,
回到台北市區後,也是好天氣,只是天空看起來沒有三峽明亮,但能見到陽光的身影,吹拂微微的涼風,
深深覺得今天不僅天氣很棒,內心也感到富足,感謝這一天的一切。

也謝謝老妹的熱情推薦,讓我認識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