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你想要什麼人生?這個一輩子都在問自己的問題,一輩子都在變化的問題,
有時真的很難給一個具體的交代,或許,是因為連自己都不自知,所以只能含糊帶過。

我確實不是個有明確目標的人,就算有也可能隨著時間和想法變動,這代表我不夠果決和堅持吧?!

迷迷惘惘過了一年又一年,三不五時耳邊也會被"恐嚇"著,過了三十五歲就很難再找工作囉!
於是邊走邊想,本來就沒什麼想法,其實又有很多想法的我,認為自己不能這麼下去又別無他法,
在鼓起勇氣參加今天這場諮商後,120題的性向測驗居然摸透我的本質與內心,
關鍵在於不夠自信又缺乏行動力,加上想太多的我,阻礙了我許多想法與發展性。

人的個性本來就多面,因此充斥著矛盾,就好比習慣安逸,又不安於室;
看起來沒有主見,卻又堅持主見;明知怎麼做又遲遲無法行動如我。

我自己一直都很清楚,公司對我的"利益",一年比一年銳減,
他可能是很不錯的退休工作,但之於現在的我似乎又不太合適。

安於現況的結果,有可能我最後哪裡都去不了,畢竟我也不是熱衷參與活動,和積極學習各項事物的人,
即便像有老師所言,我擁有很快的學習能力,但下不了決心,沒有堅持行動的話,徒有某些能力也是空談。

我就這樣以很遲緩的腳步開始找尋工作,想當然耳,跨行,又沒有什麼專長的我,當然杳無音訊,石沉大海,
我也思考過是否我的履歷根本就有問題,或者一點也不吸引人,完全無法把對方騙倒打通電話給我。

於是上網開始搜尋可以免費諮商的管道,先是看到新北市政府單位主辦,但想想新北市都有,沒道理台北市沒有啊?

再繼續往下翻閱,果然真有其人,於是找定能約訪的時間,報名後,等待今日的到來。

距離市場脫軌太久,腦海一片空白,不知該從何問起,什麼必問,什麼欠缺,
最起碼我有兩個大方向:一是履歷健診,二是職涯方向。

隨著時間步步逼近,有一點擔心,卻又放心;上網一查,原來距離家裡這麼近,至少在交通上放心不少,
直到一早單位致電,問我有沒有收到簡訊要做測驗的連結,我答沒有,於是重新發送了一次。

為了確保時間上得以充裕,我提早到了現場,開始作答,一共120題的是非題,我耗費了比預期多5分鐘,
不外乎是有些問題我真的很難以"是"或"否"斷定,即便是以程度多寡作答,但很多情況我往往是看當下心情決定,
其實很難一定"是"或者"否",但無論如何還是把題目都做完了,填寫好基本資料後,靜待面談通知。

第一次來到這層樓,看來和早期來訪時,改裝過,整個煥然一新,偌大的空間,乾淨的設施,讓人倍覺輕鬆。

終於,輪到我面談了,進去一個小房間,和老師諮商著。

老師看了我做完題目的數據分析給我聽,我可能是什麼樣特質的人,有哪些優勢和缺失,
沒錯,我的自信心不足,行動力缺乏,謹慎又敏感,常常沒有表達自己的想法,
學習能力不錯,不乏有自己的主見,雖然也會被他人的意見所影響。

老師給我的建議是,要去規劃學習新事物的習慣,讓自己保有競爭力,
雖然從數據看來,我是個安於固定工作的人,但又希望有些變化,
唯有多學習、參加活動,並且多嘗試其他挑戰,才能一步步把自己的劣勢根除。

我害怕著面試,擔心著找不到工作怎麼辦,煩惱著沒什麼專才的我,不走原路還能怎麼走,
說到底還是得先加強自己額外的能力,當然也要改善慘不忍睹的履歷,才有機會改變。

機會真的是給準備好的人,縱使我有想從事的行業,沒有相關"連結",連進門的機會都沒有,
我當然也想過我會不會又這樣耗下去,對於欠缺行動力的我,真的凡是先報名再說,才能撇除我的惰性和劣根性。
人家常說要趁年輕趕快換工作,但我始終相信還是有人不斷在變動著,甚至越變越好,
他們為何得以如此?我想是因為他們具備許多強項,就算有年紀,還是有人願意花大把鈔票聘請他們,
差別就在於,你擁有多少價值?值得別人投資你嗎?是的,我真的不能再如此偷懶下去,
否則我只可能一事無成,一直自怨自艾著。

但在金錢主義的時代,我若停留在原處越久,恐怕最終吃虧的還是自己,加油,動起來,
從此時此刻,一起豐富人生吧!不要枉費來這裡和老師請教,既然來聽課了,剩下就是要回家好好複習。

謝謝老師帶給我獲益良多的一小時,謝謝老師超過時間還分享履歷範例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