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海裡突然想起以前唸書時代的自動筆,究竟去了哪兒?
於是我翻找著抽屜,尋找超過10年不見的蛛絲馬跡。

有了電腦與手機,我們漸漸把打字取代了寫字,現在的我,
寫沒幾個字手指頭就開始不聽使喚地跟我抗議著,
時代的變遷想想真可怕,默默地改變了我們的習慣,
讓你忘卻當時辛苦努力練習的"能力。"

因為平常都使用鉛筆,以前那些可愛、時髦的自動筆早已不知去向,
但外出時,帶著沒有筆蓋的鉛筆很容易弄髒包包,於是決定找尋自動筆的蹤影。

就在國小用的書桌抽屜裡找到了幾支保存完好的自動筆,
上頭的卡通圖案仍然記憶猶新,正因為當時很珍貴,所以才好好地珍藏在抽屜的盒子裡,
我一直有個習慣,把好的留在最後,不管是因為造型或者圖案,
有些東西你就是捨不得用,而這個心意,即使長大了,那份心情好似不會變。

打開盒子看到某些筆,儘管過了10年,20年,當時捨不得的,如今依然捨不得,
還好他不會隨著時間而自我分解,因此他仍然是完好如新,
我對於自己仍然不捨的心情會心一笑,原來我還是那個我。

趁著打開這封存記憶的抽屜之際,發現了以前存錢存好久才買的卡帶、
朋友或者是長輩送的中國結吊飾、鑰匙圈,和也是靜靜躺在盒子裡的幾盒筆芯。

抽屜裡不只是埋藏許多舊物,過時的記憶,還有很多一見到他,腦海就會浮現許多畫面的童年。

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流行也轉瞬即逝,我們入手了很多"新歡",漸漸淡忘"舊愛"的身影,
人家都說舊愛最美,因為舊愛除了歲月的痕跡,還封印了許多少時回憶,才更加讓人不捨。

前陣子我整理了一些衣櫃裡的衣服,才讓我發現,很多你捨不得穿的衣服,他會隨著時間縮水,
或者被藏得很深而皺褶不堪,最後往往只能重新清洗過後,放入回收箱裡。

其實很多東西,特別是日用品,買了就應該發揮他的價值,好好使用,否則過了期限,他的價值遞減,
你卻會因為不能用而只能將"全新"的他丟棄或是回收,浪費了他當初存在的意義。

有些物品能累積回憶,而有些物品則是當下好好把握珍惜,一切才顯得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