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的地盤暢所欲言應該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很多時候我們也必須仰賴他人的想法來給予自己輔助。

比方說試用心得或者是評價。

每每看這些評論,平心而論就是對方自己的看法,並不代表我也認同或者不認同,
但既然想參考,當然要尊重對方的"想法",哪怕是你用了或者買了之後,想法大相逕庭。

畢竟每個人的喜好、體質、需求、經費都不盡相同,A適合的東西,不代表B也適合。

或許是網路太過發達,我們得以透過各種管道發聲,卻忽略了尊重他人的重要性,
比方說對於他的想法加以批評、譴責,不認同就不認同,有必要非得要說服別人接受你的想法不可嗎?
我認為好的東西本來就不一定適合所有人,而別人認為好的東西,我未必也感受得到他的好,
所以呢?我不會非得要跟他人爭一口氣,撂倒別人不可,我只會摸摸鼻子想著:這可能不適合我吧?!

也難怪人家說不要去看那些評論,因為那些意氣用事,不成熟的評論,只會讓自己陷入迷思,
其實就只是一句:『我們要的不同。』你不用特別告知我你的想法,我無須知曉,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