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回來就是一陣暴怒是怎麼回事?
這絕對不是脾氣差,本人相當痛恨會在背後搞小動作的人。

上週接到一個新任務,要我們四人各選一種風格來設計刊頭,開完會的當下,
組長興致勃勃地詢問相關單位的需求,包含一人要做幾張?什麼尺寸?何時繳件等等相關事宜;
確認好了之後,發信公告大家,為了"公平起見",希望大家統一規格,為何要如此?
答案就是長官祭出獎勵,被選中者有三千塊的獎勵,聽了怎麼不卯足全力?

就在今日截稿日組長收齊大家的作品給長官先過目,我看了一下附件,
不對啊!當初說一人交一張,隔壁大嬸居心叵測地做了兩張,這代表什麼?
不是不識字沒看懂信上的中文字吧?那就是有意刻意自認為厲害的做了兩張。

沒錯,因為牽扯有關錢的事情,一切都變得複雜,我無法坐視不管,無法悶不吭聲,
當下和組長反應,信是你發的,難道不知道需求嗎?為什麼可以讓大嬸多繳件?
這樣站在公平正義的原則下,難道沒有不對嗎?組長四兩撥千斤地回我說:他每次都這樣。

誰要聽你這沒有根本解決問題的答覆?

我又說,如果要這樣,那麼當初為何要訂下規矩?
大家若不遵守,幹嘛要訂規則?說好酒駕重罰,抓到違規不去罰,那為什麼要訂規範?我不懂。

組長再度一副不關他的事般說道:真的,我當下也沒注意就把信發出去了。

所以信上的內容是假的?因為你根本沒在注意?這樣的話語我無法接受。

平時老愛抱怨自己做得多辛苦、別人分配多不公的大嬸,這次又跳出來打破公平,是否自相矛盾?
最自以為講求公平的人,每一次都自己打破規則,還強迫他人遵守他訂下的規則,這樣合理嗎?

假若每個人都忍氣吞聲,最終結果就是惡人得逞,以為有吵有糖吃,以為只要自己發聲就會有人遵循,
很抱歉,這在我身上並不適用,我也不會妥協,欺善怕惡這算什麼?為什麼乖乖遵循的人要被挨打?

我告訴組長,請他跟對方說請二選一,沒有以多做來爭取勝算這回事,
假若如此,那當初就不要設限,放大家自由發揮,何必浪費時間討論後又說不算數。

沒有肩膀只怕麻煩的組長,和以年紀大仗勢欺人的大嬸,再度又在我死亡筆記本上,狠狠記上一筆。

身處在這樣的團隊裡,我感到怒氣難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