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破天荒早起,拜蚊子之賜。

最近我的腳掌上多了好幾顆紅豆,
完全在毫無防備之下,
被狠狠咬了好幾口。

當我沉醉還夢鄉之時,
一隻不知死活的蚊子一直在耳邊嗡嗡作響,
"真是的,有什麼話不能等一下再說嗎?"
我想他大概聽不懂人話。

在我將他驅離我耳邊,繼續呼呼大睡的時候,
隔沒多久,又開始在耳邊不停地揮動翅膀,
我開始火了,把燈開著,
準備逮捕行動。

慢慢地,我眼睛不聽使喚的闔上了,
"又來,真的是快瘋掉了!"
我從書房拿我的萬能電蚊拍嚴陣以待,
"到時電得你無話可說、動彈不得。"

可惜的是,一次又一次,
當我看見了敵人,動手想向他呼巴掌過去時,
他早已經逃之夭夭。

這個房間充滿了死角,
床是暗紅色、上面又一大堆細小的花紋,
就算他停在某處一整天不動,
我也沒把握可以找到他;
加上一盞燈裡四顆燈泡沒了兩顆,
其實也只有睡覺才進來,
是沒有迫切更換的必要,
重點是,能見度再度下降了五成。

於是,我的瞌睡蟲被嚇跑了,
捕蚊行動功敗垂成,
鬱悶的如蚊子的意從床上爬了起來。

我起床,老媽正好也從房間出來,
『媽,房間有蚊子。』
『那就把捕蚊燈打開呀!』
『有呀!我已經開了。』

蚊子進化的程度實在讓我目瞪口呆,
捕蚊燈對他們來說,其實只是個裝飾品,
也是個在黑夜中可以消遙飛翔的照明工具罷了!

這讓我想起有一次我和某人msn聊天,
抱怨起蚊子對我的十大酷刑,
對方呵呵笑了一聲說:『生態的食物鏈就是這樣,他們必須存在。』
我心想:『最好是有生物把蚊子當食物。』
當你被咬的傷口奇癢無比,被吵的翻來覆去無法入眠,
看你還有沒有閒情逸致思考這種生物論。

我恨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