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機票真是件令人緊張又興奮的事情,早在兩個月前已經先準備好住宿,就等待著機票下定的最佳時機,
無奈想挑好時機,又要好價格這種"無理"的索求,可遇不可求。

今年破天荒沒有特別想出遊的念頭,當然很重要的原因是有一些想做的事情放不下,
仔細思索後還是選擇等結束之後再說吧!畢竟出遊,哪有人棄嫌次數多呢?

猶記得兩個月前好不容易等到官網開票,一天天下訂好住宿的那段時間,興奮地開始盤算著哪一天要去哪裡好,
因為機票未落定的不安,不知到最後機場落在何方,所以一切的想像都只是暫定。

一邊關注著機票,一邊搜索著價格,這段時間要出門果真不容易,
動輒就是一兩萬起跳,離我的預算似乎又越來越遠了。

從來沒有這麼長時間關注機票這回事,當然也是因為選出的時間太熱門,搞得自己也七上八下,
眼看著一家一家航空開賣,機票的價格,如果沒有當機立斷的決心,很容易錯過就不再回來,
曾經虎航8***元這麼漂亮的金額,我卻遲疑了,思考著要不要再等下一波新航開航?

想不到這麼一錯過,就再也找不到這樣的價格,
超過一萬是正常,甚至逼近兩萬也不算反常,
直到這周,新航開航,我顧不得多思考一分鐘,立即下標,
一萬一還算養眼的金額,機票總算塵埃落定。

原來,住宿搞定還沒有真實感,要機票安排好,或者是機酒都處理完畢,
才有"原來我已拿到出國門票"的真實感。

當然,住宿其實並不完善,還必須配合行程,決定要不要換房間。

先撇開行程這回事,既然機票下訂,也無法反悔,最重要就是跟家裡兩老報備(?)此事。

抱著先斬後奏的心情,先和老爸說我過年不在,他淡淡地回了我一句:『反正你都訂了。』
此事就宣告落幕?內心以為看來是他們也習以為常了吧?!

你以為他們習慣了嗎?大錯特錯。

隔日返家察覺阿木莫名的生悶氣,我還是跟他保持距離的好,
一進門老爸問道:『你機票付錢了嗎?』
我:『當然,官網買一定都是現場刷卡。』
老爸:『新的信用卡發下來了,你怎麼不等幾天用這張刷,這樣額度就超過了。』
我:『這時間要買怎麼可能還等,當然是看到價格不錯就下手了呀!』

這張新的信用卡明明不是我說要辦,難道你不是因為有把握達標才叫我要去辦嗎?
怎麼現在反過來認為這似乎是我的問題呢?心情有點不太美麗。

第二天,阿木依舊擺著一張臭臉,我猜想,他可能是因為我要出國而不高興吧!
但反過來想想,難道就因為我要出國而氣嗎?我都還未"宣布"行程,也不至於吧?

就在這天吃晚餐時,老爸緊追著我到底跟誰要出門?還是自己出門?

我四兩撥千金地迂迴了好一陣,說出了實情,沒多久阿木打開久違的金口,
基本上是帶著激動地怒罵著:『你知不知道很危險?你以為這樣就很厲害嗎?』
老爸緊接著說:『我跟他一起去,保護他可以吧?』

我從來沒有把單獨旅行當作想證明自己有什麼過人的能力,也不是想證明所謂的"獨立(?)";
因為我本來就沒有依附誰,或者依賴著誰,所以當然無須證明。

聽聞這句"你以為這樣就很厲害嗎?"我的內心難掩失落,
為什麼不能好好祝福我,要好好玩、要開心地玩。

雖然有人說:『我覺得在台灣玩就很厲害了,在國外更是...』

並不是說單獨旅行就很了不起,或者多了不起,因為世界上比比皆是,甚至奔向各個角落的人都有,
向來令我感到安全感十足的日本,對他們來說只是入門,不足為提。

當然一方面挑選這樣的時間點,其實很少人能擺脫"束縛"逃脫,撇開不久前才返國的朋友,
大概除非要全家出動,否則誰能不在家度過除夕夜?找人本來就有些難度了,所以自己辦辦比較快。

另一方面,我感覺需要有段時間好讓我喘口氣,放空發呆,漫無目的,儘管傻傻地往前走。

這場假期好像是不錯的時間點,只希望不要太寒冷,假若還能幸運地遇上晴天就更完美了。

原來衝撞、先斬後奏第三回合,我們仍然處於會碰撞的階段,
我腦海中思索著倘若我有小孩,我會怎麼面對呢?是擔心而不願放手的母親?
還是認為小孩到了這節骨眼應該有自己的判斷能力,會好好地放心讓他去?

教育真是一項艱鉅的任務、艱難的考題啊!可惜和時間一樣,一旦答錯就再也沒有重來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