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隔壁同事說著:『***在問說他來了一年,有沒有機會升正職。』
我:『為自己爭取很正常。』
同事又說道:『那也要看自己有幾兩。』

談到這裡,我以忙碌為由不再跟他搭話。

老實說,他爭不爭取正職跟你到底有什麼關係?
既然你不是決策者,那麼他有幾兩重又跟你有關嗎?
用一副瞧不起人的模樣,我討厭這種態度!

也許你認為他不夠格、時間還沒到,
但問題是這些都不需要經過你同意,
不是你說了算的事,有什麼好抱怨的?

管好你自己就好了。

惡劣的是,竟然美編缺額要找男生女生也成為條件之一?

我不懂什麼叫做業務助理最好是找女生,否則做不久?
我不懂什麼叫做之前找來的男美編都怪裡怪氣,所以還是不要找男生?

這種性別歧視真不可取!

拜託,你以為這個缺額很好找?很多人搶著要?
別太自恃甚高了,二百五的薪水,還要有性別限制?
能力才是重點吧!況且,高手才瞧不起這薪水呢!

難道你以為你是正常人、你很受歡迎?
大錯特錯,在我眼裡,你才是討人厭的同事代表,
仗著自己資歷深,狗眼看人低,
不懂得尊重他人的人,憑什麼要別人尊重你。

********************

延續上次婚姻觸礁的同事話題,
一早他說著:『我最近的情緒好糟糕,是不是要看心理醫生?』

下午,略帶質疑的口氣問我:『你怎麼沒說xx今天要上台北?』
『就來公司吃歡送飯局啊!』我心想這有啥好交代的。
『你去問他幾點的火車回去。』我一臉狐疑望著他。
『這有什麼好問的,就吃完就回去啦!』我搖頭說。

最後補一槍:『我看你還是去看個心理醫生好了。』

我承認我真的有些殘忍,確實,
對於以分居的夫妻而言,另一半的行程當然不會有所交代,
也因此使得另一方疑神疑鬼?

但我還是默默地吐出一句說:
『有時不要逼得太緊,才會知道你想知道的,放輕鬆點。』

坦言之,說完這句我就後悔了,
其實我並不確定到底知道越多究竟是好是壞?

曾聽朋友說過:『知道越多越心煩。』
沒錯,某些時候知道越多越讓你想東想西,得不償失。

假若事情的經過是對方直接告訴你,
或許你當時的懷疑會瞬間一掃而空,
還會想著原來是我多想了,事實上根本沒有什麼。

但這前提是,你不能在對方面前表現得很不信任、處處懷疑,
越是懷疑,對方反而越想隱藏,你能知道的就越少。

我腦海裡突然想起前幾天才看過女王的一篇『愛人不疑,疑人不愛』,
我想我應該介紹給這位同事看吧!

並不是因為不是發生在我身上,所以可以如此事不關己的模樣,
我也是個缺乏安全感的人,也會有著懷疑的心態,
但我的處境是,我卻沒有什麼理由去懷疑什麼,
我是什麼身分去質疑這些事?想著想著,一切似乎也不重要了。

肯定的是,若一個人非得要讓你猜來猜去才能過活的話,
那麼生活也未免太辛苦了,這樣的人,是你需要的嗎?

我倒不像同事去翻了老婆的手機,結果臉色大變,
所有的猜疑既然是我造成的(因為是我開始想的),
那麼我就得通通往肚子裡吞,不要想有人會作間諜給你通風報信。

原來,手機藏著這麼多不可告人的秘密?
這或許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總是好奇對方的手機裡,
到底有些什麼樣的訊息?跟誰的訊息?

好奇歸好奇,一旦為了滿足好奇而擅自偷看,
就會釀成現在這樣的悲劇了。

你真的很想知道的話,不妨大方地開口問吧!

我開始想念起過往的2G手機,
因為功能不多,加上作什麼都要收費,
也因此少了讓人隱藏秘密的地方。
然而現在呢?我們下載了很多app,
加入了很多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
存取許多與朋友的對話留言與照片;
手機變得片刻不能離身,
讓人一有機會就不聽使喚地低頭看,
彷彿手機比你的命還要重要似的。

把柄不是別的,就是一支手機。

我寧願去做一個簡單的人,
你有你的秘密不打緊,說不說在於你,
戒掉懷疑的習慣,我會過得更開心;
倘若你願意和我分享秘密,我當然洗耳恭聽。

如同我也想保有我的秘密,只是他不會在手機裡,
而是在我的腦袋瓜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