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一週一度的『全民開罵』現場,
今日討論的主題是不懂裝懂的A級業務。

會不會當我空閒下來,這裡就成了我的謾罵現場?
我還是想紀錄一些快樂的事情,只是事與願違啊!

真的是A級業務...,
他得了不翻『頁』會死的病。

話說她剛轉業務不久,從去年至今半年多,
過去是做行政助理職,一做就是做了四年,
好不容易脫離乏味的行政轉任業務,
沒想到是悲劇的開始。

礙於公司產品有諸多限制,加上單價低,
我們對客戶說了很多『不可以』,
但我還是要說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客製化在貴公司並不適用。

第一次和A業務交手,還是他接到的第一個Case,
也不知我是哪來的"好運氣",沒得選,
不然我對新人是避之唯恐不及的,
一天之內一口氣說明完所有產品號稱的教育訓練,
沒多久就被推出去戰場,反正你就去賣的白老鼠實驗,
新人案子通常問題一籮筐,而都是在賣了才知道。

只是個基本型網站,搞了我三四個月還結束不了,
我當下下定決心這個人馬上列入黑名單。

好死不死,他那週陸續進了四個案子,
我們四個人只好每人一件,推掉好似過意不去,
硬著頭皮接受這突如其來的壞消息。

上上週因為臨時有急件,只好把它的案子調到上週做,
還一再和我確認是不是上週就可以開始製作,
扣除端午節和週五的月會,上週就變成只有三日的工作天。

到了週二,他大小姐的資料還沒準備好,
那你催我什麼?『對不起我資料還沒整理好。』
硬生生把亂七八糟的資料夾扔過來,
用口述的方式交代了網站的架構,
客戶喜歡紅色與暗紅顏色交錯的條紋,
叫我上網搜索手工餅乾看到AUNT STELLA'S網站,
說色調不錯他想按照這家的模式製作。

問題是,人家又不是衝突搶眼紅色調,
照抄?不對吧?是客戶喜歡還是你喜歡?
確認他有辦法"說服"客戶接受,好吧我認了。

週四跑來說封面要換圖,換成手工餅乾一張滿版,
小姐,你真的懂嗎?手工餅乾的圖寬度只有螢幕三分之一,
要怎麼滿版一張?噢不是,是要像阿默網站那樣,去背背景為白底。

A小姐絕對有潛力讓我開口飆髒話,
AUNT STELLA'S和阿默是不一樣的編排模式,
重點是你也要看看素材適合不適合,
不是你覺得好看他就可以套用上,
但自以為懂,不懂裝懂的業務總是認為理所當然,
認為我們變變魔術,一切都能成真。

我說你跟客戶拿餅乾來,我去拍照,
A小姐一副就是不想多做事,
『你抓抓看客戶臉書的圖。』
請問你看過臉書圖片超過1920px嗎?
跟現在有什麼不同?

加上這幾天亂七八糟的資料夾要一一比對圖該放哪?
於是花了兩天半做了一個要打掉重練的網站,
不改不翻會死,改了翻掉就是對網站含有專業認知?
我只能說你吃屎比較快。
怒氣破表,我決定休兵不做,
不會整理資料還是懶得整理?四年行政作假的?

還是你認為單子簽回來,剩下都不關你的事?
一萬塊那麼好領,那大家都去做業務就好了,
忙著賺錢關我屁事,你沒做好事,我就讓你賺不了錢。

一個客戶跑三趟嫌多?反過來想想,
你是老闆有可能對見面三次的人掏腰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