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報名了母公司學院開的課程,
昨天上完課還有些意猶未盡,
一日課,怎麼能把創意行銷完全融會貫通呢?

身經百戰的教授也是累積多年經驗體悟到人生千百種道理,
正如同他所言,他到了第五份工作才學會怎麼做人。

我同意老師所說的做人論點,
只是對我這樣的人,可能真的無法用這種方式升官,
也不想費心地讓長官認識我。

我以為會是個正經八百的講課,
沒想到老師不僅幽默,說了很多讓人會心一笑的"事實",
還涉獵各種領域的知識,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博學多聞、幽默有創意、會賺錢、愛老婆小孩,
這樣的男人去哪裡找啊?

老師用一些身邊的例子教我們什麼是創意思考,
這些道理還可以應用在友情、親情與愛情上,
中規中矩的生活也不是我想要的,
激發一些想像空間,就能多一些樂趣,
讓你和我的生活更美好愉悅。

有人問我,這不是業務在上的課嗎?
當初我也這麼以為,後來經同事推薦而報名,
不得不說,經過這堂課以後,
我要改變我對『學習』的態度。

學習一件事物,不應該以對現況是否有用而定,
多學習、多充實自己的生活百利無一害,
甚至他們可以讓你對人生有新的體悟;
就像老師讓自己像個海綿,
待過不同公司、做過不同職務,
唸過不同領域的書、學過各種知識,
我深感佩服,這一日他成為我尊敬的對象,
我也好想認識這樣的人呀!

老師說:『你看我讓我小孩一年回台灣唸書,一年去美國,
這是不是很有創意。』全班哄堂大笑。
老師與師母的互動也很有趣,師母生下第一個孩子後,
就跟老師說他比較喜歡帶小孩所以不想上班,
老師回答師母他也喜歡帶小孩因此也不想上班,
師母說他先"卡位"的,狠招在後面,隔天馬上辭職。

所謂的創意,就是不要跟別人做一樣的事。

我也曾經聽過一個論點,當你決定要做某件事,
如果每個人都說這件事情好,你就不要去做;
反之,當多數人都認為不可能,你就要去做。

我想我準備好了,要讓創意深入我的生活,
現在,我需要一個陪同實驗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