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個健忘的人,
有時候卻又認為我是個記恨的人。

人生的每個階段,總會有個影響你最深的人,
你不一定喜歡他,可能憎恨著他,
但他卻在你心中佔了很重要的位置,
讓你即使經過多年的時間,依舊無法忘懷。

前幾天,一位國中同學打電話給我,
剛開始我認不出他的聲音,
因為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從家裡電話接到是找我的。
記得那時我和他,以及另一位同學,
三個人像鐵三角,是很要好的朋友,
但因為某些緣故,我們不再是三個人,
只剩下了我和另一位好友,持續保持聯繫;
而他,卻成了另一位朋友一想起就雞皮疙瘩的夢魘。

其實我早就忘了當時到底發生過什麼,
當然也不會介意和他敘舊情。

他一開口便帶給我一個非常震驚的消息,
原來國中導師半年前就過世了,
我到半年後的現在,才從第三人得知這件消息,
不是我無情無義,而是每次我回學校,
不是沒遇到老師,就是那時什麼情況都沒發生,
加上我並不是他的得意門生,消息永遠是慢半拍。

當下聽聞這件事情還半信半疑,
立即詢問了另一位國中同學問他知情與否,
他證實了這項消息。

他問我很喜歡導師嗎?我回答他還好。
他告訴我他一直看不慣老師有些作風,好早以前就想告訴他。
我聽了心想,兩個人再說這個話題應該也不會有進展,
只好就此打住沉默離開。

如果人真要什麼事都謹記腦海裡,
小小的腦袋瓜,能容納這麼多檔案麼?

想起以前求學時光,確實班上總有一個令你會火冒三丈的同學,
無論是處世態度,或者是生活習慣,就是看不順眼,
再多的怨恨,始終會隨著距離那段光陰越來越遠而慢慢消逝。

我想也許好幾年後大家再次聚首,
這些都可以忘的...一乾二淨。

但是,我們的記憶裡,在這段空白的日子裡,
你想起的永遠會是以前某個人是怎麼對待自己,對待他人。
我們無法自動更新,原來他已經改變....
原來他不是以前那個不懂事的孩子了。

或許...別人眼中在定義你是好人壞人就取決於彼此曾經相處的那段時間,
一旦產生無法抹滅的芥蒂,勢必在分別以後將成為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