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不在的日子,就像我們身心放大假一樣,輕鬆。

早上花了很多時間逛臉書,當然,
我不只是按讚爾爾,也收藏了許多我認為不錯的網站。

不得不承認臉書的威力驚人,
很多人開始用臉書經營自己的小小一片天,
連過去擔任潛水客的我,
偶爾還是會發布些許自己的近況,
但這畢竟是一個公開的場合,
眾目睽睽不適合發表過多情緒言論。

不過,他是個設計師、設計公司與網民交流的好地方。

進入一個設計站,又延伸其他收藏站,
越看越起勁,不知不覺就收集了好幾十個臉書連結。

儘管只是走馬看花般瀏覽,卻讓我內心如萬馬奔騰振奮不已,
並計劃今年必達的學習目標,
有朝一日,我也想成為名符其實的設計師,
為我的作品與創作歌頌著。

一邊思考著,驚覺每日二十四小時真不夠用,
我要學習Illustrator、Flash;
我要架設一個截至目前為止的作品集網站;
我要練習文筆、加強語文能力;
我要運動塑身、計畫旅行...
光想這些,我哪有時間為人心情不好?

********************

最近如火如荼在閱讀著和好友借女王著的『愛自己』。

以前就常常會到女王的部落格報到,
對於自己不夠自信的我而言,
正是我要學習的地方。

我看到一篇『比起正妹,男人喜歡的其實是聰明的女人』,
其中一段說:『很多電視節目或雜誌告訴你,
女人要獲得男人的欣賞,要怎麼樣改進自己的外表...
...缺乏自信的女人總是想著自己有哪裡不夠好,
要走「大家都說好」的標準,才能吸引人。』

『與其花心思在自己的外在上,不如好好的增進自己的知識、
人生見聞和自我成長,以及待人處世的智慧。
不必當第一眼最漂亮的女生,要當最耐看、最討人喜歡的那個女生。』

看到這些話,我忽然停頓好一會兒,
或許不夠自信,才會覺得是否在外在多著墨些工夫,
就可以得到一些回饋...因為你知道大多的男生注重視覺。

但再仔細咀嚼這些文字,我也希望他愛我最真實自然的一面,
而不是我為了討好而偽裝出的表象。

不是外表不重要,而是內心要與之昇華才是對的,
當我由外而內、由內而外跟著成長了,
我就會在適當時機遇到更好的人。

先和自己談戀愛,也許我還不夠愛自己,
所以老天爺還沒讓我遇到對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