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才有意義。

是白天在臉書閱讀一篇文章中的一句話。

簡單幾個字,我看了好久,
檢討別人輕而易舉,但檢討自己知易行難。

我有好好檢討自己嗎?

通常只維持三分鐘,後來就依然故我。

說好要愛自己的自信到哪去了?
(對啊!我除了沒自信,什麼都好。)
說好要廣結善緣、拓展人際關係,
偏偏又提心吊膽的。
說好要學習、多多充實自己的工夫,
說著說著,又一天天過去...
說著那些人跟我的人生毫無瓜葛,
卻又在意他們的所作所為;
說著要運動塑身,買了好幾本書,
但回到家臀部又緊黏著椅子。

怎麼這麼沒有執行力,
『決心』沒有去做,永遠都不會實現。

願意前進,就成功一半,
收起我的固執,我唯一需要的就是向前跨一大步,
走吧!其實我真的討厭被黑暗吞噬我的心臟。

有人說:你有沒有覺得你變黑了?
喔!真的嗎?有一點擔心卻不緊張,
因為看到許久不見的陽光,
我會開心地站在他能照映到我的地方,
心情不自覺變好了。

我的人生,不能被瑣事佔據,
我也相信,當我成為更好的人,
我也會遇見更好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