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種時刻?
你也不是失落,也沒有受傷,更沒有生氣;
只是,有點累了,厭倦了所有真心善意的付出,
回報你的卻是誤解、是評判、是人們的自以為是...』

一早在臉書看到這番話,彷彿看到有人明白自己的心情。

最近的我,其實不快樂,
與其說不快樂,也許用疲憊比較恰當,
當工作的生活變得乏味與厭倦,
沒有精神上的支持,還剩下什麼留住人心?

我開始慢慢看到人心的現實面,
這也許比比皆是,而我只是一廂情願地以為,
總會有不是別人口中所說的黑暗面。

是生氣?失落?還是嘆息?
那些說好要和我一起努力的人,
去了哪兒?還是被自己的惰性所牽制?

不重要了吧?因為人始終要靠著自己的力量完成許多事。
只要能督促自己往前就夠了。

有人說,我覺得你還沒準備好換環境,他說的是能力。
但我覺得,能力可以培養,準備好調整的心態才是首要。

否則,為什麼我們要跳槽,
不就是為了換更高或者更好的環境,再繼續鍛鍊自己;
等到能力準備好,會不會時間也蹉跎,坐以待斃。

最最最最重要是我的心態準備好是第一步,
然後像打不死的蟑螂抱持著不滅的期待,
他人質疑我的能力是他的事,
至少,我知道我有何能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