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朋友的店裡,一如往常,
也許是過年的緣故,來了許多朋友店裡的熟客。

通常長輩進門,多是朋友的爸爸以茶會友,
我們則是邊聊天邊招呼此時登門造訪的顧客。

其中一位熟客稱他許先生,
我們在木桌一邊品茶,一邊聆聽他講述自己領悟的人生道理,
或者可以說是一種"禪意"。

他說禪的右邊是個單字,就是簡簡單單,
抱持著平常心,化繁為簡,就是人生的道理。
人因為太多的貪念,讓生活過得不開心,
勉強的結果,最後什麼也得不到。

說來說去,生活的本質,還是在於回歸自我,
無論身處何處,我們只要秉持著做自己的原則就好,
不管外界給予什麼壓力、言語,還是行為,
終究決定走向的關鍵是自己,承擔責任的也是自己;
卸下肩膀多餘的包袱,或許有些事情,
冥冥之中,自有定數吧!

於是,我做了一個決定,
我要去完成我想作的事情,
比如跳舞、比如設計。

至少,我要放少一搏,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其實我真的很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