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去參加南山的慶生大會,
聽到晚餐是包餃子,整個興致都來了,
想起距離上次包餃子,大概是小時候的事,已不復記憶。

又讓我想起小時候看一位阿姨做壽司的場景,
刺鼻的白醋味搭配壽司米與香脆海苔片,
竟然能迸出絕妙的火花,這些看來稀鬆平常的食品,
有時還是親手製作的,別有無可取代的獨特風味。

這場聚會,算是我2013年的一大步,都是陌生人耶!
不過在一開始就先迷路,區區安和路,
明明在隔壁,竟莫名讓我兜了一大圈...

一進門就有兩隻大型犬迎接我們,
其中一隻更是特別活潑好動,
翻過沙發,又鑽進餐桌,
重點是他身上的毛舒服地讓人想倒臥。

包餃子分為兩組進行,每組各以不同口味決勝負,
我所在的組別,以獨具創新的臭豆腐與瓜子肉為餡料,
其中臭豆腐水餃更是埋入蒸蛋當中,
這偉大的發明,簡直就是噁心至極!
另一組以絲瓜蝦仁與起司玉米,還搭配煎餃子脆皮香酥口感,
不像鍋貼,倒像別出心裁的創意料理。

起司玉米口味的餃子,淋上沙沙醬,
似曾相識的口味,咦!不就是披薩嗎?
我以為會隨著起司融化而滲出餃皮,
沒想到反而因為濃稠而與麵皮緊緊包覆,
咬下一口,還有拔絲喔!

這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口味還不夠看,
有人開始不安於室地包起堅果與棉花糖,
軟軟硬硬、甜甜鹹鹹的味道,
美不美味我不清楚,至少吃下肚仍安然無恙。

源源不絕熱騰騰的餃子搶食與甄選比賽結束後,
真正的戲碼才要開始,
原來,這場聚會真正的目的是慶生,
壽星就是今天被惡整的對象,
也難怪今日的氣氛看似和平卻又紛爭不斷。

最後,奉上濃郁的巧克力蛋糕。
抹上一層厚厚的巧克力醬,配上小美冰淇淋,
天啊!原來蛋糕可以這樣享用,
美味又令人富有想像力!

和一群年輕又充滿熱情的南山夥伴一起,
激發前所未有、顛覆許多傳統想像,
那些你想都沒想過的東西放在一起,
是這麼有意思,又新奇好玩。

Why not?

離別後趁著時間還早,我們到通化夜市逛大街,
原來這麼近,卻從未好好仔細瞧,
嘿嘿!又多了一個尋寶地,
有得逛又有得吃,哪天還要再來大啖朵頤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