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前就想買一台類單眼相機,
比單眼輕巧的重量,卻又能實現深淺遠近的效果。

提及相機,我設略的不多,種種專業術語和技巧我也不是很明白,
但,我一直想學習拍攝手法,不管是對人或物。

在大眾與我的印象裡,Canon和Nikon是首屈一指,
和朋友討論之後,我也沒多想,選擇價格較為和善的Nikon。

怎料到朋友的朋友再推薦Sony和富士...
我以為很快敲定的機型有了變數。

買東西我向來想得不多,基本的比價,再來看拍出來的品質,如此爾爾;
也不是想成為專業攝影師,多餘的配備設施我也用不到,
確定一台機種後,心裡想著就這麼決定了!
設定選單和拍攝技巧到時再學就好了?!

在多了推薦機種後,情況一度陷入膠著,
是要選擇向來有好口碑的品牌型號?
還是選擇中途殺出陳咬金,獲得好評的新款式?

在台北車站攝影街晃了一圈,釐清我掙扎的程度有限,
畢竟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所屬的偏好,
有人說:這個價格都可以買單眼,為何要花大錢買僅僅只是類單眼相機?
換個角度,我不想換鏡頭,又希望攜帶便利,
這不能構成將他價位與功能合理化的理由?

儘管嘗試過不同機器,從小螢幕上看到的也僅是些微差距,
甚至於辨別不出差別,怎麼辦?
繼續聽專家怎麼說?或是瀏覽網評?

和朋友幾經討論,最後選擇大仁機。

在我試用大仁機後,他漸漸深入我心,
主要在於它夠輕,效能也不錯,
只是價格偏高,令我遲疑許久~

但我又是怕麻煩的人,細細一一比較我顯得意興闌珊,
加上聽得越多越混亂,不如就快刀斬亂麻??
下了決定後,不再猶豫。

親古啊~感謝你這麼信任我不專業的眼光,
我也會擔心你買下去會不會用了又有顧慮?

親古啊~經過幾番討論的過程,是不是很有意思?
原來相機也能搞得我們頭昏腦脹。

親古啊~感謝你的朋友大力幫忙,
我們才能買到比外面更實惠的價值。

等商品到手,再來好好發表開箱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