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剛好經過永康街,
去看一家店門口擺放的特價T恤,
翻了翻,老闆娘在一旁不停地介紹,
看看樣式還好,加上架子底部掉了許多衣服上的小鑽,
小鑽最容易掉落了,還是作罷。

沿路返家看到一家店放置的衣服感覺不錯,
進去看看無妨吧?!

店員是一個看起來很年輕的小姐,
他悉心地介紹架上的衣服,
其中一件有個可愛的娃娃造型,
他說目前只有本店才有,是從日本進口的。
(不過我在某知名S平價專賣店看到一模一樣的圖案,
但料子比較不像這家店那麼舒適。)

我本來也就不是想買衣服,
單純就想進去店裡走走看看,
我說:『你這樣穿好好看喔!』
這位小姐身穿一襲黑色皺摺長裙,
外面搭一件淺色小外套,
對方身高和我差不多高,
沒想到在他身上我看到長裙原來並不老氣,
而且矮個子也能穿!!!

他隨即遞給我看他身上穿的那件洋裝,
說是義大利品牌,就只有他家有代理,
看看標價,哇塞!將近一萬塊,折扣下來也要四千多,
我想等我成為小富婆再來光顧好了。

從頭到尾一直笑咪咪的店員,
我的心情自然大好,還順便介紹予我他們的分店,
--就在隔壁,還說有機會經過這裡可以來找他,
真讓人很難忘記他親切的笑容。

********************

以前在學校上班的日子裡,
有意無意地得知永康街開了一家『生活工廠』,
生活工廠有些東西很特別,
但和時下流行的柔和雜貨風又有很大的不同。

有神奇的海藻,原來他會長大,
迷你鳥籠和衣架,很可愛,
仔細想想實用性太低而作罷,
當然,和他是鐵絲做的也有關聯。

曾在格子趣看到迷你的書櫃與梳妝台,
上頭還有逼真的報紙與書本,
稍稍可惜的是,他是非賣品,
務實性不高,頂多是擺著好看爾爾。

我對袖珍小巧的裝飾似乎沒有太多的招架力,
所幸理智一直都在,荷包也很配合地呈現空無一物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