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的新聞報導了兩則有關於虐待動物的消息,
讓人覺得寒心又憤怒,教育到底怎麼了?

第一則消息是標題為"會咬人的兔子"的網友自拍影片,
但內容卻是飼主不停的拿拖鞋打籠子裡的兩隻兔子,
獸醫特別呼籲虐待兔子嚴重會導致死亡。

我去看了原來被放在網路上的影片,
動物和人一樣有脾氣也會自我保護,
假使你不去玩弄動物,動物怎麼會無緣無故對你攻擊呢?
躺在籠子裡安安穩穩地,一直被人的手和拖鞋拍打,
試問飼主被他人同樣方法戲弄時,會不加以反擊嗎?
總不會兔子"越獄"專門偷咬主人吧?!
而既然明知是動物發情期情緒不穩,
又一直逗兔子就算被咬也是活該。

殊不知做賊喊抓賊,可笑至極!

我有時在想,人為何要訓練動物變得溫馴聽話?

動物遇到危急時,會做出攻擊,
如同人一樣會自我防衛,
為什麼要剝奪動物的生存本能,
去迎合人類自私的養育之樂?
那是他天生的本能不是嗎?

第二則消息是大學生將出生沒多久的幼犬當作保齡球丟來丟去,
還自製貓狗大戰不斷將幼犬拋向在籠子角落的貓咪,
試圖惹火貓咪對幼犬攻擊,
受不了一再被飼主把幼犬扔向自己的貓,
真的用爪子抓了幼犬好幾下...

不知道到底哪裡好玩了?

飼主竟然興致勃勃的拍成影片上網,
樂不可支地把動物當成玩具,
天哪!這就是我們的學生。

若把他們如球般往動物園裡的老虎身上丟,
不曉得是不是還像現在虐待幼犬那麼開心?

腦袋是不是生蟲了啊?

念到大學學生不過是這種程度,
心靈受創的動物誰來替他們伸冤?

道德教育越活越倒退的至今,
還有什麼值得期待?
連是非公理都分辨不了的時代,
還有什麼值得寄託?

沾沾自喜地把壞事昭告天下,藉此引以為樂,
我不知道這社會的未來,會變成什麼模樣?

病態!完全病態!

養牠請愛護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