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永遠記得這一天,
與Sammi以及米飯同在小巨蛋的歡樂時刻。

一轉眼,距離Mi來台開演唱會已是十年前的事,
我記得那時候先推出眉飛色舞先聽先看版專輯,
很可惜,那場演唱會,我沒能去看。

十年後的今天,從去年香港巡迴演唱會開始,
一直等待著來台開唱的這一刻。

那時人在國外的我,網路不通、工作繁忙,
每天心情煩躁得不得了,
五月二日,接到好友通知台灣演唱會票早已開賣的消息,
二話不說請好友幫忙訂票,
只要能近距離看到Mi,荷包就不重要了。

成功訂到票後,心裡開心極了,
多麼期待七月三日這天的到來。

時間越接近,心越緊張,
第一次踏入小巨蛋的我更是如此,
不知道空間多寬敞?
不知道能容納多少人?
不知道要準備什麼道具?
不知道螢光棒會不會售罄?
不知道......?

我的煩惱好多。

終於終於,等到了今天。

從鬧鐘還沒工作以前我就清醒了,
漸漸過了中午,我開始猜想Mi會以什麼歌曲開場呢?
不是『眉飛色舞』就是『天衣無縫』,
但感覺『天衣無縫』比較有可能!

和好友在約定的地點碰面,
我們一起買好粉紅螢光棒入場。

第一次進入如此壯觀的小巨蛋,
第一次聽演唱會,還是我最喜歡的女歌手;
趁著人潮尚未蜂擁而至我們找到位子坐了下來,
好興奮、好緊張,真希望趕快七點半。

當整個小巨蛋熄燈後,就是精采可期的演唱會開幕。

面面俱到的四面升降舞台、五光十色絢麗奪目的聲光效果,
全新創意十足的服裝造型,讓身為這次台北站一份子的我感到驚喜萬分,
有可愛的、高貴的、酷炫的、別出心裁之作,
『百變天后』實至名歸。

見證Mi重新回到舞台的轉變,
變得更加開朗、樂觀、積極,
將大愛分享給我們每個人,
我好高興看見越來越Fit又漂亮的他,
這一次不是在電視螢幕裡,
而是近在眼前。

拿著好友悉心準備的望遠鏡一瞧,
更是臉上的裝扮有幾根睫毛都看得仔仔細細。

舊作依然如此動聽經典,新曲則激勵人心堅定地唱愛,
歌聲如往昔般唱抒情歌柔美,快歌不失Power,
餘音嫋嫋,讓人意猶未盡。

我最喜歡的歌曲『出界』、『我應該得到』、『捨不得你』、
『值得』、『不能承受的感動』、『眉飛色舞』、『如果我是你』...等等,
太多太多首,一次聽Mi完美呈現,只能說一切都"值得"。

『唯獨你是不可取替』這首歌,
成為Mi演唱會必唱之歌,
是許志安翻唱自中山美穗『世界中の谁よりきっと』,
他在我心中是與今井美樹『Miss You』並列為最喜愛的日語經典歌曲,
這首歌就像是我們每個人心底話:唯獨Mi是不可取替。

每一首歌、每一次出場,直到最後一首Encore曲唱完,
大家還餘興未盡地高喊著"Encore",
現場整片粉紅螢光燈海揮舞著,
好感動,也好激動,能這樣在台前支持著Mi。
當然會捨不得Mi離開,捨不得整場演唱會結束,
但在舞台上又唱又跳的他一定很累了,
他仍舊在大家呼喊他時,出來和大家揮揮手,
期待下次再相逢。

Mi回來了,而且是比過去更加耀眼。

感謝Mi這麼用心為台灣米飯打造獨一無二的舞台;
感謝Mi給台灣粉絲十年後難忘的夜晚;
感謝幕後工作人員辛苦製作與樂隊舞者精湛的表演;
感謝演唱會嘉賓為現場增添不少"聲"色;
感謝好友的陪伴與幫忙,若不是你,也沒有觀眾席的我。

七月三日表演的曲目為:
01.天衣無縫
02.叮叮噹
03.出界

04.承諾
05.娃娃看天下
06.值得
07.長恨歌

08.Medley:I will Survive +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 Designer music + Conga

09.罪與罰 (WITH吳建豪)
10.上帝早已預備
11.信者得愛 (WITH Mc Hot Dog)

12.如果我是你
13.恰似你的溫柔
14.不要驚動愛情
15.永遠都不夠 (WITH 蕭敬騰)
16.蕭敬騰 - 王妃

17.Medley:獨家試唱/星「秀」傳說/眉飛色舞/叮噹

18.上弦月
19.Medley:痴痴為你等/捨不得你/我應該得到/不能承受的感動
20.唯獨你是不可取替

21.Encore:值得
22.Encore:一步一步愛
23.Encore:眉飛色舞

轉自:Mi Kong__Since 28.06.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