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許多朋友敘舊,
高中、大學、研究所、同事...

能這樣一直維繫著友誼,
並擁有這麼多難能可貴的朋友,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轉眼回來一個多月了,
很多事物仍舊無進展,
但過程中我看見了很多人。

第一個遇見的是大學同學,
我們到捷運附近的阿里郎品嘗韓國料理,
料理普通,服務態度...囧,
就在我將背脊往後靠到椅背時,
路過的服務生手裡的水壺敲到我的頭,
餘光瞄到服務生一直回頭看,
是要和我道歉?還是我要和你道歉?

但是,我們彼此暢談甚歡,
兩個剛從國外歸來分享心路歷程,
一直聊到店打烊關門,
還在冷颼颼的馬路繼續閒話家常,不亦樂乎!

第二個遇見的是研究所同學,
那天正好是同學結婚的日子,
難得闊別幾個月後,
難得大家齊聚一堂,
並為他獻上最真誠的祝福,
拍照的拍照,拼酒的拼酒,
深切的感受到我們真的不再是學生了啊!

第三個遇見的是大學同學,
除了很高興他追尋自己的夢想站穩第一步之外,
也反思自己不夠勇氣抓住自己想要的路;
望著陰霾的天空,路還是要往前走,
否則永遠離球門是這麼遙遠。

第四個遇見的是高中同學,
在大雨滂沱的夜晚,
四個人在東區拉麵店裡躲雨和敘舊,
無論是剛從九份遊玩回來的兩人,
還是已經考一整天疲憊不堪的他,
與從國外回來就窩在家裡的我;
再忙都要陪彼此喝杯咖啡,不是嗎?

第五個遇見的是在學校曾共事的同事,
最後一次見面正好是單位舉辦期末種子教師聚餐,
以為是單純的一頓飯,前一天還開心地想著"一定會點披薩",
沒想到除了豐盛的水果點心和炒米粉與油飯之外,
還有珊珊來遲的披薩炸雞和卡拉OK以及抽獎活動,
一干人畢業了,下一批會接手任務,延續下去。

每一次見面都是一種感動,
大家能面對面暢談自己的心事,
傾聽對方的故事,
即便是裝潢簡單人煙稀少的咖啡廳裡,
都讓人心窩暖暖滴。

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讓我的生活充滿了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