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物是一體兩面,沒有絕對的好壞。

身邊有許多人曾經或者是正在出國留學,
看到這裡我想起老闆曾對我說過的一番話。

老闆問我:『你知道我人生第一志願是什麼嗎?』
我想破頭說了一般人直覺反應的答案。
『回饋家庭。』老闆說。

這再平凡不過的心願,卻是一般人最會忽略的一點。

他常常拿自己過去辛苦的生活範例來告誡我們年輕人,
選擇太多往往會導致我們沒去做身為子女最該做的根本。

我並不能完全茍同他的想法,
卻又不得不承認他說的有一番道理,
理想與現實究竟該如何兼顧?

神奇地回到這片熟悉的土地後,
我開始慢慢淡忘先前一個多月的煎熬,
那裡的人事物或許有天我會真的忘得一乾二淨,
但願最讓我懷念的是它讓我了解珍惜現有的一切,
並且要把每個階段做到最好。

我們或許認為出國留學是稀鬆平常、理所當然的事,
花錢花的不痛不癢,眼皮都不眨一下,
假如沒有背後不求任何回報的金主,
我們怎能無憂無慮的"恣意揮霍"?

我該振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