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在一開始會感到特別難熬,
但我相信只要撐過這段時間,
一切會豁然開朗。

週六上課時,將想和老師分享娃娃的喜悅,
連同畫具一起放在黑色大袋子裡,
由於娃娃的體積大,袋子被整個撐開,
看起來就像扛了多重的東西,可是,他一點都不重。

搭上公車後,坐在左邊第二個位子的一位先生急忙讓位給我,
瞄了一眼,是博愛座,我也不好意思坐,
加上現在公車座椅的設計一點都不體貼,
要爬上兩層階梯才能坐,更加懶得坐。

起初對於他讓座的舉動感到困惑,
心想"老弱婦孺"我是屬於哪一種?
再看著自己手上拿的袋子,我想我明白他為何這麼作了。

********************

週六下完課後,吃過晚飯到我最喜歡的夜市附近散步,
當然,我真正的目的是想找尋一個好久不見的攤子,
一直擔心他會從此銷聲匿跡,幸好,這天我找到了他。

從八點人潮擁擠時,我一邊在旁邊看飾品,
到了九點多終於有時間和他好好聊天,
他還記得我,也說怎麼這麼久沒看到我,
其實並不是我太久沒出現,
而是我們剛好錯開了,
也讓我一度擔心他搬家,
一見到他趕忙和他索取聯絡方式。

我想你一定不會知道那天我在店門外,
看見滿滿人群圍繞在他身旁的喜悅感,
因為我知道我遇到他了,而他也還在原來的地方,
激動的情緒全寫在臉上,話匣子一開就無法收拾,
更令我興奮的是,他打算租下店面作生意,
而且仍舊在附近這一帶。

的確,自從被某業者以不客氣口吻回答我:
他怎麼知道在他們門口的攤子今天做不做生意的態度後,
我真的覺得看他人的臉色太辛苦!

很高興在這位姊姊的顧客群裡,得到他的賞識,
將來他生意上有需要的地方,我也會盡其所能去幫助。

他販賣的東西可說是品質保證又精緻美觀,
最後,其他商家根本就看不上眼,
如果少了他,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說來說去,哪種工作都有人在作,沒有對錯與好壞。
無論成功或失敗都是人生的一種體驗,
重要的是,想作的事,有生之年就該勇於嘗試。

你猜猜看下一步我要怎麼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