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目皆是服務業的城市裡,
究竟什麼態度才能贏得顧客的信賴?

約莫一年,完全沒有去美容院,
頭髮漸漸超越了過去從未有過的長度,
在長與短搖擺不定的這段時間裡,
我終於鼓起勇氣,將他們一刀兩斷。

走到熟悉的那間店,看見那位設計師,
一見到他開心地打招呼,
『你頭髮留好長囉!』
他見到我的第一句話。

我們一邊討論髮型的走向,
一邊聊這段時間我怎麼處理現在的毛燥亂髮,
我發現,過去一年不長不短的時間裡,
設計師剪過多少造型,服務過多少客人,
但他就是還記得你之前給他設計過的髮型。

我想,最貼心的服務態度就是他記得你這個人,
也記得他曾經為你作過什麼。

很多時候我們要的不是譁眾取寵,
也不是花言巧語討好對方,
只要稍微記得對方的模樣,
或者曾經作過何種舉動,
這都表示你真的把他們放在心上。

最後,我在離開前,
特別謝謝他去年幫我作了一個持久又好看的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