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下這樣的標題,
請不要誤會我在為商品宣傳打廣告。

不過,我要說,某某7-11太小氣,竟然連換錢都不肯。
『我們沒有百元鈔,現在不方便耶!』
這位店員說什麼鬼話!怎麼可能沒有?
你們家是大排長龍嗎?哪裡不方便?
分明就是不想在沒消費的前提下換錢給顧客,
我想若是當下隨手拿一件物品到櫃檯,
就算顆茶葉蛋,他必定乖乖找錢給我;
那我要求請找992枚一元呢?看你去哪裡生出來。

或者,選購完等店員找零時:
『不好意思我不想買了,把一千元還給我。』
再者,『不是沒有百元鈔票,那你要怎麼找我錢?』

罷了!我大人有大量,今天饒你一命,
既然如此摳門,合作也不愉快,
東西夭壽貴我也不想買,
以後這家是我拒絕往來戶。

還是郵局親切啊!(大心)

********************

在市面上不時會接收到第二件X折或者買一送一等優惠活動,
對消費者而言,彷彿是千載難逢的機會,錯過可惜。
但是,一個人的時候,有時並不需要這麼多,這下怎麼辦才好?

朋友偶爾會告知一些類似的訊息,
也許從他的角度是不想浪費、期望有人一起分擔,
但對我而言,是一種好康相報的分享,所以心存感謝。

前一陣子耳聞:『你缺少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朋友。』
我聽了很詫異,這對重視朋友的我是有多麼大的打擊?
雖然這些日子以來,我也慢慢體會許多過去未曾經歷的事,
但我始終相信,身邊這些原來交情甚篤的朋友,
我們是如此親近,經年累月,仍保有不變的珍貴友誼。

歷久彌堅的情誼,我看得到也感受得到。

什麼是分享?把你不要的拿出來不是分享,
那不過是不負責任、拖泥帶水;
把你認為有價值、有好處的東西,
不吝於他人知情,這才是種分享。

有好東西願意分享的人,有困難願意幫助的人,
我一直以為這是朋友之間該有的默契,
而我也漸漸察覺到,或許有時經過彼此的難關,
還能走到最後的,才是一起一輩子的朋友。

謝謝你總是和我分享這些"好康"。
這些日子以來也感謝來探望我的朋友們,
我心暖暖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