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乘了四趟文湖線,所幸尚未遭遇當機情況,
可惜車廂間無法互通,加上空間窄小,
始終沒有其他捷運線來得舒適。

上週學會方體繪圖,到了週六早晨還在趕工,
總算順利交出作業,沒有練習,哪來的進步?
知道了這次的缺陷,下一次,我要作得更好!

老師說我進步很快,我聽了很開心,真的很開心!

我想,學習永遠不嫌晚,只要你肯努力。

這週的教學是圓體,以前美術課是照著他人的繪本,
看著依樣畫葫蘆,這回眼前是真正的寶麗龍球體,
到底該怎麼呈現,才能將實物繪成一幅立體圖呢?

很多老師教導學生畫素描,從圓體開始著手,
這位老師教我先學畫方體,再進入圓體世界,
我發現,圓體比方體難多了!

停擺好幾年重新踏進的素描世界,是生疏的,
一開始怎麼畫得圓,我又畫又抹許久,
好不容易,畫出一個像樣的圓形,
陰影的呈現,又該如何是好呢?

皎皎的寶麗龍球體在燈光底下,
彷彿有道光環圍繞著四周,
光線照映球面,投射於桌面的陰影,
再反射到球體,產生了明暗不同的層次感,
用心觀察,你會發現他不單單只是黑與白,
還有隱隱約約的灰色地帶。

老實說,我畫得並不好,
許多地方顯得突兀不自然,
一旦下筆皆會影響視覺效果,
不論是深淺運用,或者輪廓表達,
怎麼才能讓人看得順眼,
不斷觀察、練習以及修正錯誤很重要。

這堂課幾乎是與圓體度過的,
我左手拿起橡皮擦擦拭多餘的筆觸,
『你是左撇子嗎?』老師見狀問道。
『我有些東西是拿左手沒錯,像剪刀、梳子、刀片、吹風機...
小時候是用左手,但最後被強制改過來。』
『左撇子比較聰明喔!』

真的嗎?本週第二次聽見有人這麼說。

可是,我好像沒感受到聰明的跡象;
反而老是把自己搞得像傻瓜一樣...
是潛能尚未發揮?突發狀況才能顯現其爆發力?
或者右腦不夠開發?還是還是...根本沒這回事。

也許,重要的是,每一次過程中記取教訓。

今天聽聞老師說道:『你再去補托福,到國外申請學校。
我教的學生沒有人申請不上的。』

你猜猜看我的第一志願是什麼?

我心目中第一志願不是台清交,是藝術大學,
很可惜,當時我並沒有通過術科這一關,
與受過訓練的學生相比,相差甚遠。

我並不知道我是否擁有這方面的天賦,
我只知道這是一直以來想學習的事物。

倘若有機會能到國外感受不同的藝術感,
我想眼界與心胸都會寬闊不少,
再者,學業有成歸國,身上又鍍了層金,
但是,這會實現嗎?說真的我也不得而知。

懷抱著如此夢想,繼續向前邁進,
也許,我會有新的靈感。

臨走前,老師展示十年前在鞋子上的"塗鴉",簡直太酷了!
當初是因為覺得鞋子髒了,才在上面繪畫,
一雙平凡無奇卡其色鞋子,再添加幾朵花點綴,
馬上就變身成為只有你持有獨一無二的一雙鞋。

現在的時代講求創新,如何能從後頭疲於奔命追趕,
率先想到別人沒想到的成為前趨,需要你動動腦筋。

沒有不可能,反骨有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