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截至目前為止,
跟笑話集沒什麼兩樣。

兩週前主任送了我一盆辣椒,
一直很期待著果實成熟...


沒想到果實慢慢紅了,葉子卻開始枯萎了,
看來每天一早澆水,仍舊敵不過陽光的熱情啊!

週五,是一週上班裡最期待的日子,
因為這天結束以後,週末就來臨了。

誰知道週五上班那天,
忍了五天的倦意,終於到了崩潰之時...

上午才翹班排隊搶購,
回到工作崗位精神還不錯,
到了下午開始昏昏欲睡。

怎麼坐得舒服呢?
於是換個姿勢把腳放在椅上,
放久了正要把腳放下來時,
忽然和椅墊摩擦到,發出很大的聲響,
那個聲音就像是...放屁一般。

當下我簡直尷尬極了,
多麼想大聲呼喊:『那不是放屁聲。』
但是,會不會越描越黑呀?
只得裝作若無其事繼續辦公,
而這麼一響,我的精神為之振奮,
真是讓人哭笑不得啊!

沒事沒事,日子久了,
人們就會忘記了吧!

********************

人老,記憶力就差,
明明今日發生的事,
某些片段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今天去上第一堂繪畫課,
這是我自術科失利後,第一次拿起畫筆,
重拾畫筆緊張又戰戰兢兢的心情,
一心想學好,但又不能操之過急,
一切認真、慢慢來。

指導我的老師,和我原先預期的不同,
亦和一般刻板印象裡的美術老師不同,
講求創意與個人的想法,隨心所欲,
我高中時期也曾經遇到一位這樣的老師。

現在講究創新的時代,
墨守成規的做法並不適用於所有事物,
能突顯與眾人的不同,才是你的武器,
畫得唯妙唯肖,不如拍張照實際一些,
我們能拿什麼證明與他人不同?
我想,這是我學習的終極目標。

新穎的教學,讓我第一堂課獲益良多,
(回家後我竟然忘記Homework是...?)
我要一次一次,從中激發內心的新意,
直到最後我能夠自己創造出更多變化,
跟我一起開始拋開固有的思維與束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