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秘密和真心話之間,有一條模糊的界線,
一不小心,很容易出界。

每個人都有隱藏在深處,不想告知他人的秘密,
又或者,我們僅僅只想和重要的人分享,
當你聽到『噓!這是個秘密,不要告訴別人喔!』這句話,
你心裡頭是怎麼想的呢?

就這樣將別人分享給你的秘密埋藏在心底?
抑或是將同樣這句話再轉交給另外一個人?

神不知鬼不覺。

結果秘密被傳來傳去,每個人心知肚明,
卻沒有人敢承認究竟是從誰的口中得知。

能不說謊,我實在不喜歡也不願意撒謊,
大概是因為不說真話,身體本能會不自覺反射非自然的舉止,
冒冷汗、支吾其詞、發抖、不敢直視對方...

可是,當我背負著他人的秘密,又被其他人詢問時,
那一刻,我嘗到原來得知秘密,是必須付出代價的,
就是要"一問三不知"、"打死不承認"、"抵死不從"。

一個秘密,和一個謊言,大部分他們是密不可分的。

擁有秘密,抱持欲分享卻不能公開的心態,
好奇心不只會殺死一隻貓,大概也考驗著人性這回事。

我不清楚自己在眾朋友的眼中,
我算不算你們願意傾吐秘密的對象呢?
或者少根筋不會辨別場合說話?

偶爾我會想著有些事情如果永遠只是我心中一個秘密,
傷害會比現在更輕微嗎?抑或是更強烈?

但我隱約感受到自己的脆弱就快要按捺不住,
心中無法隨意向他人傾訴的心事...

這也許是個過渡時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