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老妹接到朋友打來的電話,
大意是人在內湖的朋友想找老妹陪他購物。

老妹換裝完畢,便出門去了。

接近晚餐時間,老妹回到家,
進門沒多久,老妹開始滔滔不絕地描述,
他第一次搭乘內湖線的恐懼。

才剛提及內湖線,阿木忽然問道:『你為什麼跑去搭內湖線?』
老妹回答道:『同學說想去那邊看看啊!』
阿木略帶不悅的口吻說:『吼!你這個同學跑到那麼遠去...』

聽到這裡,我不禁想著:如果是阿木自己的朋友,
我相信他也會陪著朋友到我們一般人認為很遠的地方吧?!

很多時候,我希望我的待人處事上能面面俱到,
但偏偏最艱難的情況,正是如此。

我們站在旁觀者的角度想,
理所當然地認為都是老妹的朋友不好,
沒顧及老妹大老遠陪他,結果又要到更遠的地方,
原因很簡單,因為他,不是我們的朋友。
可是,如果今天換作是自己的朋友,
我們想必二話不說,陪伴朋友。

每當我們以自身的立場去評論他人的事,
換個角度想,你會發現事情往往沒有當時無顧忌去評論來得容易,
或許我們彼此角色對調之後,行為如出一轍。

我盡量嘗試當作我是你,而請你盡量試著當作你是我,
我想,我們可以減少一些誤會與爭執。

********************

什麼樣的情況下,會讓一個人想改變外型(髮型)呢?
有人說:談戀愛的時候;
有人說:失戀或心情不好的時候;
又有人說:心血來潮時。

七月十二號收到一封簡訊,
內容是七月份無論剪髮、燙髮、染髮、護髮,
來店消費一律五折。

五折耶!想想任何消費一律半價計,
對於平時只是剪髮單項計價就不便宜的店來說,
真的很讓我心動,而且還不是人人有資格。

距離上回三月初的髮型至今有四個多月,
隱約感覺捲度漸漸趨緩,
但也有人說自然了許多;
眼看簡訊擱置著不知不覺也即將邁入月底,
究竟該不該改變造型呢?
猶豫不決,猶豫不決啊!

我常常覺得我的頭髮像聽得懂人話似的,
又或者懂得和主人我唱反調;
每當我下定決心去改變造型的同時,
隔天他就變得特別乖巧聽話,
這...這叫我於心何忍?
是不捨離開我?不想我改變?
抑或是...幫我省錢?

或許,時間越緊迫之時,
我就能立即作出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