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物依舊,人事...是否全非?

今天和老朋友回到高中母校,
至少有兩年,沒有踏進那曾經待了三年的校園。

我們沿著斜坡慢慢往上走,
每當熟悉的風景映入眼簾,
高中的點點滴滴,彷彿歷歷在目。

原來,時間在不知不覺中,
已悄悄帶我們離開了六年。

我們在校園裡找尋老師們的蹤跡,
遇到教導過的老師,便小聊幾句,
亦有許多老師仍舊是如此忙忙碌碌,
轉個身,消失無蹤。

我想,即使相隔了幾年,
老師們仍然記得自己學生的名字,
『你變漂亮變活潑囉!長大了啊!』這是許多老師和我說的第一句話,
其實我心裡很清楚,每當我重新適應新環境的過程,
我又會變成那安靜自閉的小女孩,週而復始。

和其中一位老師一邊喝著下午茶,一邊聊著,
聊起現在的學生,老師不禁又感慨起來,
但畢竟不是自己的孩子,而我們能力所及的就只有盡力,
至於能導正孩子幾分,關鍵在於個人造化。

很高興在即將面臨人生另一個轉捩點回來與老師們寒喧幾句,
你們還是六年前我所熟悉的你們,如此年輕可愛,
這個地方,陪伴我度過快樂的三年時光,
即使和班上同學多數斷了訊,
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一起曾經走過的路。

在老師們的印象裡,我一直是那默默不語的孩子,
想跟你們說,我想讓自己變得開朗樂觀一點。

也許,每當遭遇不熟悉的環境,
陌生的空氣會令我再度退縮,
像蝸牛遇到環境改變蜷伏在自己的殼裡,
但我相信,一次又一次接觸的時間,
會逐漸縮短,直到...
直到我熟悉你,你熟悉我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