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既是謝師宴、夜唱,又是送舊,
行程滿檔,也因此睡眠嚴重不足。

週四背著行李,頂著夏日艷陽,
好不容易從淡水捷運站步行至紅樓,
我覺得這一路,簡直快要了我的命!

第二次光臨紅樓,坦白說第一次去時,
沒有太多印象,只覺得價格昂貴就是了。

接著老師以及同學們陸陸續續抵達會場,
我們一邊聊著一邊用餐,可惜當日我的食慾不佳,
才品嘗沒幾道菜,就宣告投降。

接近上菜尾聲之時,我們開始進行"比手畫腳"遊戲,
我們分為三組,並由該組學生進行英文解說,讓老師們猜詞,
輸的那組學生必須表演給大家看。

這個遊戲從前一天開始規劃時,就令我提心吊膽,
心想著一個個學生輪流比畫,甚至於用英文講解,
天呀!英文耶~我怎麼表達?!

所幸是大家一起互助合作,在英語高手的領導下,
我們這組逃過了表演的處罰,遊戲亦總算圓滿落幕。

最後,師生們一同在紅樓門前拍照留念,
大家各自解散回到學校。

而我們回到校園以後呢?
緊接著到相館進行一連串團拍,
拍到一臉倦意、笑到僵硬,
到了七點多,整個活動才結束,
晚上十二點,還有夜唱等著我們,
趕緊回到宿舍小憩一番。

終於,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近二十人陸續抵達好樂迪,
開始了六個鐘頭的夜唱馬拉松;
不!或者該說是"拼酒馬拉松"。

大概是由於中午的腸胃不適,延續到晚上依舊食慾不振,
勉強咀嚼幾口餅乾與白飯,好讓胃不至於空腹過久;
我們一干人擠在堪稱VIP的狹小包廂裡頭,
喝酒的喝酒,高歌的高歌,發呆的發呆,
難得這麼多人一起玩樂,好不盡興!

當然,六個小時怎麼可能如此"虛度"?
過程中還有恐怖的"終極密碼"穿插其中,
嚇得我們女生一場遊戲結束後趕緊躲到一樓,舒緩心情。

最後,許多人在拼酒中陣亡,尤其是後半場,
廁所幾乎三不五時呈現"佔用"狀態,
有此可見掀起一片腥風血雨戰況。

或許是體力不如以往,撐了六個小時之後,
我的腦海裡只浮現"想睡覺",
除此之外,沒有任何雜念。

好不容易回到宿舍,終於可以安穩地躺在床上補眠,
一直到正午才清醒,繼續晚上的送舊活動。

六點十五分,我們一行人在校門口等待阿三哥的車接我們至山上,
雖然參與人數不如預期,抑或是歷經夜唱後,
大家的體力尚未完全恢復,明顯食慾下降、戰鬥力減退,
不過能聽見朋友們與直屬學弟妹們的合唱,
也是另一種難得的回憶!

第一次和這麼多人在擁擠的小包廂裡頭歡唱,
和好友合唱了兩首歌,既興奮又過癮!
到了曲終人散時,忽然湧起一股不知何年何月何日能如此相聚的感慨,
終須一別,也許正是人生注定要面對的過程。

在送舊活動落幕前,朋友傷感地說:
『今天也許是最後一次和大家聚在一塊兒,好想永遠當個小孩...』
僅僅只是三言兩語,我卻心有戚戚焉、百感交集,
學生時代,好像真的畫上句點了啊!

也因為這麼一句話,讓我原先還平靜的心情越想越多,越想越多,
我的淚水開始像泉湧般,奪眶而出,
只要想起大家即將分離,悲傷又不聽使喚地佔據我的思緒,
心裡不斷吶喊著:『真的,真的,不想分開!』

你聽見了嗎?你們聽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