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一些瑣事而苦惱,
以致於漸漸失去思考能力...

我想只是過度期。

昨晚掛念著今日要早起,因此提早就寢,
可惜的是,卻不因此而有一夜好眠,
帶著一身倦意搭上捷運前往學校參加畢業典禮的路上,
一陣鼻酸與惆悵,真的畢業了嗎?
這念頭在我腦海裡,盤旋著。

記得國中高中的畢業典禮,
白天聽師長們致詞,我坐在台下已開始啜泣;
晚上有晚會與表演,結束後和朋友抱著一起哭。

大學時的畢業典禮...
我記得那天下著大雨,
每年都是這樣,天公不作美;
和朋友被雨淋得濕答答,
領完畢業證書,就趕著下山。

不知道我何時變得如此灑脫?!

碩士的畢業典禮,或許是我人生的最後一場,
每每到了離別時刻,我的心情總是特別沉重,
想起即將與共事多年的同窗分開,
習慣也好,抑或是漸漸熟悉彼此,
重新去適應新環境,對我來說是極為痛苦的事情。

開啟研究室那扇門的那一刻,
忙著著碩士服、忙著拍照留念,
忙得沒時間去憂愁分開與否的現實問題,
這已經是平時見到相機拔腿就跑的我,最大極限。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漸漸接近中午,大家各自與朋友、家人離開,
我和新舊朋友一起吃火鍋,
那時,和朋友的朋友,透過朋友相識、拉近距離,
原來是一件奇妙又令人喜悅的事!

我們之間,一直都是經由朋友聽聞有關於對方的事,
國高中的朋友+大學的朋友+碩士的朋友,
三個不同時期的朋友聚在一塊兒,真的很有意思!

感謝天公的幫忙,今天天空灰灰的,還有微風吹拂,
雖然下午開始下起豪雨,至少典禮一切順利;
感謝同學們的參加,這天將成為永遠的畫面,
即將各奔前程的我們,希望友誼永不散;
感謝學弟妹們到場獻花致意,能在苦悶的研究之餘,
認識這群可愛的學弟妹,很高興我們能成為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