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天電腦出現不尋常聲響,
第一個反應:『八成是風扇的聲音。』

早前一直想徹底大掃除,
自從加裝硬碟後,主機蓋就再也沒打開過,
算一算也快兩年了吧?!

越聽越不自然的聲響,又不願意置之不理,
是促使我再度開啟盒蓋的動力。
趕緊把電源關閉,進行清潔工作。

也許是經過太長時間的緣故,
想當初好不容易熟悉硬體,
如今變得生疏,差點記不起怎麼打開主機蓋,
(因為他還有一個特殊的裝置...)
耗費了幾分鐘,總算順利開啟。

掀開的那一瞬間,映入眼簾的畫面,我愣住了,
近兩年所累積的"雪花",團團圍住風扇,
我可以想像風扇運轉時,需要耗費多少力氣,
努力地、使勁地掙脫他們;
也難怪會聽見"卡卡"的聲響。

不過這也折騰了我的鼻子,
才開始沒多久,鼻子已不聽使喚地打噴嚏,
只好戴上口罩,繼續工作。

一手拿著水彩筆,一手拿著手電筒,
(脫離美術課的命運是,被我當作清潔工具?!)
(電腦放在角落的壞處是,還要拿著手電筒照明。)
將那些附著於硬體的頑固灰塵,通通一網打盡。

看著雪花般的塵埃,片片飄落,景象頗為壯觀,
像沙漏被倒了過來、如流沙般不停地往下陷,
在如此不完全封閉的盒子裡,經年累月仍舊沉澱了數不盡的塵灰,
原來,在無色無味的空氣中,每日一吐一吸的氧氣裡,瀰漫著多少塵土。

眼看著手電筒的光芒漸漸衰弱,我知道你盡力了,
所幸我也完成了清掃工作,鎖上主機蓋,
請電腦keep working。

嗯嗯!靜音,靜音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