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愛』不能寫成『爱』,
因為愛不能簡化,而中間的『心』字最重要。

我想,什麼事情皆是如此,用心最重要。

前一陣子和老爸老媽談起畢業以後的問題,
我一直相信,這兩年我聽你們的話完成學業,
未來的路能按照我要的走向前進...
但當我聽見就業的催促聲耳提面命時,
心情有些沮喪,甚至懷疑你們是不是只是"騙"我拿這張文憑?!

談完以後,開始忖量著未來與自己是否過於執著現況。

很多事情從不同的出發點思考,會產生不同的見解,
正因為我們的身分不同,而有不同想法,
但這其中,並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於是,我選擇妥協,先工作要緊;
至於夢想,只是延長時間實現而已,
又或者,換一種方式進行。

曾經聽朋友說,他很羨幕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
我說我羨幕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
因為能夠隨遇而安。

不論對於現在或未來有無想法,
每一種念頭都有他的難處與矛盾;
不確定當我們交換立場後,會不會比現在更適合自己?!

我不知道選擇了一條路,會不會一直這麼走下去,
也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力氣,去作自己想完成的事;
所以,每一次我的手都會握緊一點,
直到看見自己用盡全力的那一刻為止。

我只知道不試試看,將來一定會後悔,
我想知道我的能力距離夢想,有多遠。

********************

這陣子因為朋友與自己的事情,
心情始終無法恢復平靜...
每當念頭湧起時,倍覺惆悵。

不時在電影裡見到的橋段:
『...無論是疾病或健康、貧窮或富裕、美貌或失色、順利或失意,
你都願意愛她、安慰她、尊敬她、保護她?
並願意在你們一生之中對她永遠忠心不變?』
一句看似簡單的"對白",偶爾回想起來分外讓人感動。

不知道主角們當時聽見這麼一段話的心情為何?
緊張地說不出話?還是興奮過度沒留意?

真正的愛情究竟是什麼長相呢?
能用言語敘述或者用筆描繪出他的輪廓麼?
是不是一句"我願意"就能見證?

如果是這麼單純就好了。

而永恆的愛情又是什麼模樣?
一張紙、一句承諾或者一份責任,
就能框住亙古不變嗎?

如果是這麼單純那就好了。

很愛很愛一個人的時候,
無論他變成什麼樣子,你只在乎他的心,
你的視線只有那顆全世界絕無僅有的心。

愛,不能簡化,因為用心才看的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