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四點鐘和好友在Starbucks喝咖啡,
面對窗外,看著街道上熙來攘往的人潮,
能如此偷得浮生半日閒,
徜徉在淡水河畔的午後,
一邊欣賞著夕陽餘暉,
心情分外平靜與自在。

偶爾彼此滔滔不絕地分享心事,
偶爾對著窗外的景緻不發一語,
我們都喜歡並享受發呆的時候,
因為這一秒,彷彿與紛擾塵世隔絕。

前幾天我隨意挑選一個耳機,
隔天試聽發現音效其糟無比,
對於將音樂視為生活一部分的我而言,
實在太傷害我的耳朵,
於是,重新挑選另一款耳機。

我一直覺得琳瑯滿目的品牌,
看得讓人眼花撩亂,分不清好用與不好用的差別,
只是想聽清楚聲音在耳邊播送,
應該不至於多困難?!

當我將新買的耳機重新戴上耳朵,
最小的音量已經能聽得一清二楚,
我想,這是品質的差別;
每樣東西即使規格、外觀相同,
所帶來的效果迥然不同。

********************

很多事情只要有心,就一定能達成。

論文開始要慢慢收尾了,
老師著急,我自己也擔心。

週三接到老師來電,內容大概是近日進度安排。

想想自己拖拖拉拉好一陣子了,
只要還有時間,期限就會不知不覺被延後...

因此無論老師說什麼,我的回答都是:『可以。』
大概也是太清楚自己的惰性,
至少有了承諾,就不可能逃避,
心想:『我必須強迫自己一定要辦到。』

大約耗費兩天多的時間,終於把這一章如期完工,
畫上句點的那一刻,心情放鬆不少,
而這幾天馬不停蹄地趕工,眼睛又酸又痛,
但是能夠如此屏息凝神,專注於完成某件事,
過程雖然辛苦,結果卻令人感到喜悅。

接下來要繼續往下一關前進囉!
我相信我可以,一直是這麼想著。

只是,非得用"人急懸梁,狗急跳牆"的方式不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