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系上為了評鑑忙得不可開交,
特別在週四週五當日,更是如此。

每每遭逢重大活動,我的情緒不免有些緊繃,
能幫忙當然是件開心的事情,
但要防止任何出紕漏的可能,
每一步都走得戰戰兢兢。

對學生而言,教學評鑑可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但對於系所而言,卻是攸關未來的大事。

這回,頭一次全程參與,天還曚曚亮就得起床,
從一早八點開始待命,直至晚上六點,
採取一對一陪同委員來回上下訪查校園,
這兩天疲憊不堪,逮到機會就想好好休息一番,
原來,系上每位人員及老師是如此拼了命努力,
期待結果公佈那天:通過。

兩天行程中,我想最令人提心吊膽的,莫過於"學生晤談"。
只要被揪出缺失或是把柄,恐怕會影響評鑑結果,
因此我們也一再叮囑被抽到的學生三思而後言。

很不幸地,第二天我也被抽到了。

和其他學生一樣的反應,我也同樣會害怕,
不確定委員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問話、套話,
幸好,所上的一切都好,真的沒有什麼怨言好"發表",
否則以我愣頭愣腦的個性,大概也瞞不住什麼。

或許有些學生,無法諒解學校與系上對於評鑑活動的所作所為,
看著人行道上,做作的盆栽置放,不免也要皺起眉頭;
但誰也不希望自己的系所遭到裁撤,
因此卯足全力展現對自己最有利的一面。

教育品質確實需要制度控管,
但什麼方式最完美、最有效率,
是一個很有深度的學問。

評鑑結束後,我看見了勞民傷財的景象,
忙到凌晨兩三點,實在太折磨!
我相信老師們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否也如此呢?

人常說要懂得"藏拙",這個道理我明瞭,
但我更喜歡的是能夠肝膽相照、赤誠相見,
不需要偽裝、掩飾、假面具,
做真實的自己,更坦然自在不是嗎?

每回透過活動,讓彼此又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原來老師們都很八卦的~哈哈!)
身邊有這群朋友,現在的我很幸福!

很高興和大家再度一同完成了這項任務,
亦很高興工作結束後能一起吃飯閒話家常;
種種經歷,將會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成為往後值得懷念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