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得知國際研討會將於三月十三日及十四日舉行,
如此壞消息在近日耳聞不斷,
天呀!不要提醒我只有兩週時間,
瘦不下來,瘦不下來...怎麼辦?

我需要豁出去的勇氣。

********************

五點下班時間一到,緩緩漫步在宮燈那條人行道上,
兩旁開滿朵朵粉色、紅色杜鵑花,甚是美麗!
(到底是不是杜鵑花?我不識花...)

就在過馬路的同時,看見老闆!

能和老闆這樣走下山,天南地北地聊,
不曾有過,也很開心。
我始終心存感激能遇到如此可愛的老師,
謝謝他這段時間的諄諄教誨。

********************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其中一段話來自一位名人所言,讓人感觸良多。

他這句話是這麼說的:
『如果你對別人好,得不到別人的回報,是正常的。
若能得到回報,那才是多的。』

仔細想想,我們對一個人好,
背後隱含著想得到回報?
還是只是真心想待他好?

這句話的寓意很深,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不容易,
很多人常說:『為什麼我這麼努力,最後卻是這樣的結局?』
這句話我也時時問著自己,『那麼努力到底有何用?』

或許我們總是對於結果有過多的預設立場,
期待如自己所願、期待我的付出有所回報、
期待別人亦如同我待他一樣,待我好...
你忘了還有一種可能,叫做無動於衷。

所以我常常覺得,人生沒有百分之一百的可能,
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

你並不知道會不會剛好就是那百分之一,
即使如此,也是正常的。

我想,可能我還不夠真心去對一個人好,
因此每當不如預期,總會感到難過傷心。
如果你和我一樣,從現在開始我們一起學習,
將那些對他人的付出視為一種關心,
至少那一刻,你已經盡力了,也嘗試過了,
有沒有結果,結果好壞與否,平常心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