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沒有多餘的時間為其他事情心煩,
(但卻總是煩惱著那些瑣事...)
亦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揣測他人的心思;
(但卻始終有一件又一件的事情發生...)
到底怎麼做,才能夠完全拋開呢?

最近遇到朋友們,第一句話是問我:『你的眼睛怎麼了?』
是的,我的左眼腫起來了,連續第八天。

下午從驚聲大樓回程的途中,遇到護士小姐,
他一眼就瞧見我的左眼不對勁,
『這是針眼對不對?』一週了,尚未痊癒,我怎麼不擔心。
『嗯嗯!』他點點頭。
接著說:『眼睛是最直接反應身體狀況的地方。』
(我一直以為是胃...或者說身體任何部位異常時,都是種警訊。)
『你太累了,要多休息。』他語重心長的說道。

我也明白,通常針眼纏上我時,
一定是這陣子睡眠不足;
可是,偏偏不是因為熬夜趕工,
而是失眠,一種睡不著的痛苦。

對我來說,每當夜闌人靜時,
腦海中最容易浮現許許多多想法,
而這些想法一旦湧現,就成了負荷。

我們在人行道上小聊片刻。

無論我們以什麼面目示人,
其實每個人的心,都是一塊軟弱區域,
那個永遠是你看不見,最脆弱的地方。

或許只是一句無心的話語,
都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對方,
你不知道,可是你不知道他需要多少力氣和安慰,
才能撫平那些傷口。

偶爾,我會想問候你一聲,
想安慰你一句,
想為你做一點什麼,
但又害怕淪為多管閒事...

我想,我們可以試著多關心身邊的人,
讓他知道你真的放他在心裡,
別吝嗇付出你小小的舉動,
很多時候,即使不明說,相信對方也能感受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