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到學校找老師meeting,
雖然實質上已經沒有放假的本錢,
但身體卻明白,寒假到了,就該躲在被窩裡,
因此,起床是很折騰人的事。

幸好,歷經程式出錯以後,
該嘗試的結果都已告一段落,
回到開始動筆寫故事的的時候,
剩下來的,要靠自己了...

挨餓一整個早晨,正忖量著午餐何去何從時,
最後決定和朋友去體育館的健身房運動三十分鐘。

難得放假的日子裡,不需要排隊等候,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是此時待何時?

不只是減肥計畫延宕,亦有感新陳代謝變差的事實;
去年八月底的傷口,傷疤到現在還清晰可見,
是好不了了?還是緩慢康復中?我很擔心...

事情當然不是僅僅這一樁,只要受傷了,
往往需要耗費很長的康復時間,越想越不尋常,
倘若保持規律的運動,能促使他加快腳步痊癒,
那我願意一直這樣強迫自己,拋開懶散。

********************

我很喜歡寒暑假的校園,
少了喧鬧聲,多了自由自在。

氣溫明顯回暖的第一天,
頂著晴朗陽光的好天氣,
沿著好漢坡一路往下走,
那條商店街從午後開始熱鬧起來,
好久沒有這樣想逛街的興致,
今日就放鬆一下唄!

平時我也是偶然心血來潮,才會到處啪啪走。
有時候我喜歡一個人,我不需要考慮對方的感受;
有時候我想要有人陪,避免當下失控而後悔莫及。

我想,逛街的宗旨,大概就是"買了會用",
否則花了多少錢,買了多少東西,毫無意義。

我沿途看到一家小店,外面有一件衣服,
摸起來很舒服,圖案很簡單,正好在打折,
於是,我決定走進去到處瞧一瞧。

當你走進某一家店時,店員的服務態度,
會影響你繼續逗留或者離開。
我很不喜歡店員一直如橡皮糖般黏著你,
抑或是虛情假意地稱讚你穿什麼都好看;
正當我漫無目的搜尋以及猶豫門口的那件衣服時,
店員一邊拿了兩件衣服說:『我覺得你穿穿看,應該很適合你。』

通常店員開始出主意,有兩種可能:認同與否決。
我的確很容易被人牽著鼻子走,
但同時心裡清楚這適不適合我。

恰好他給我的衣服,都是我看了也喜歡的樣式,
不過,試穿是很重要的,
光用眼觀手比,不如真正試穿來得準確。

最後,我真的買下他了。

臨走前店員還告訴我:『我覺得我們店有很多適合你的衣服。』
乍聽之下,可能別有用心佔大部分,
而我自己在閒逛之餘,亦覺得好幾件衣服合眼緣,
只是,荷包有限,適可而止為上策。

現在,怎麼安然帶回家卻成了我的困擾,
我絞盡腦汁塞在包包、手提袋裡,
裝作若無其事蒙混過關後,
趁著老媽不在,趕緊將衣服洗一洗,
這才鬆了一口氣。

也許是很久沒有買衣服,
到現在心底的滿足感,很踏實。

我常常苦惱著今天該穿什麼衣服出門,
櫃子裡大部分的衣服都是素面無花紋,
我想我需要一些比較不同的樣式點綴。

正因為自己的眼光太狹隘,
因此需要旁人的指點;
他說的不一定管用,不一定適合你,
至少,能使你發掘從沒見過的自己,
終有一天,會找到專屬於你的風格。

********************

偶爾會收看談話節目,
無論邀請的來賓是藝人或是學生,
一邊聽著大家針對主題議論紛紛,
一邊想著是否真是如此呢?

我想,對於一個正棘手的問題、一件想明白的事,
不管過程中歷經多少波折,
追根究底,我們想要的就是一個答案。

差別只在於,想當下了解,還是以後。

當我聽到每個人發表自己的看法時,
內心困惑的是:『真的是這樣嗎?』

即便是多數人都這麼想,
亦無法將多數人的答案,
套用於同一個人身上,
例外,就是這麼來的。

很多答案只適用"參考"性質,
無法確切地告訴你事實就是如此;
尤其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所以我常常希望,假若真有一道公式,
或是如日劇伽利略推算求解破案,
能夠不失真地轉換他人的語意,
我們不需要展開攻防戰,不需要揣測心意,
你懂我,我也懂你,那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