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身體是否還未適應開學後的生活,
返家時乘著捷運,閉上眼就能很輕易進入夢鄉。

當人每天過著某一種生活,
身體、心理就會逐漸適應種種習慣,
一旦猝然抽離,習慣原有模式的心態便會產生自我對抗與排斥;
但這些都是短暫的現象,
如果我們曾經說服自己順應某一種方式,
那麼就一定能順應新的習慣,
只是,需要時間。

我現在有這麼一些些不適應。

當我天天穿梭在校園裡,
擔心害怕的是不想面對上課的即時反應、
緊張的是要上台面對所有同學支支吾吾地報告;
可是心裡很清楚,這是每天生活既定的一部分。

學期結束後,放假的日子一到,
像緊繃的橡皮筋突然被鬆綁,
頓時間失去了所有重量,
你不知道這些沒有重量的部分,
該用什麼去填補?

是空虛?還是無聊?

一週以後,漸漸體會原來輕飄飄的感覺,是很自在的,
再也不用匆匆忙忙地趕著出門,
可以慵懶地、心滿意足地睜開眼,
開始真正屬於自己一天的生活。

而當時間滴答滴答,一分一秒過去,
那種悠閒自如的日子不在時,
必須再度回歸到每天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刻,
著實需要一段時間哀悼即將失去的自由,
和拔除在心底扎根已久的習慣。

我並不喜歡來來回回不停地適應新的習慣,
如果習慣是一根釘子,那麼每次他們就會在我的心裡扎一個洞,
再讓時間慢慢將洞口癒合。

過程有些難耐,但我知道習慣以後,
一切都會是如此自然而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