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明白,這些所謂的科技產品,
何來劣質品之有?

平時廠牌對我而言沒有多深的意義,
當然更甭提名牌了,一無所知。
因此我也不會堅持非得什麼牌子不可,
唯獨電腦相關產品,堅持好品質。

但是,滑鼠對我就如同消耗品般,
沒多久就必須汰換,
是由於我老是買名不見經傳的牌子?
還是人為因素使用不當?

兩週前我買了一個羅技迷你滑鼠,
取代原有的羅技無線滑鼠,
沒辦法,無線滑鼠過於浪費電池,
長期累積下來,十分可觀。

當天我很興奮告訴老姊我買了羅技滑鼠,
第一次買了人人都讚許有嘉的品牌,
雖然價格昂貴許多,但在使用無線滑鼠的這段期間,
我領教到堪稱滑鼠第一把交椅的實力所在,
倘若名副其實,貴一點又何妨?

比起我總是計較小錢,過去買了好幾個不中用的滑鼠,
不是使用起來不順,手掌不好握,
就是插座規格作的不夠好,無法完全與主機相扣;
種種理由才讓我恍然大悟,
即使是電腦組件中最稀鬆平常的配件,
也絕對絕對馬虎不得!

否則,就會如同那時的我一樣,
滑鼠用著用著,眉頭都皺起來,
而隔沒多久,就報銷了。

當然,並不是所有"迷你"的東西,
都如同他外表帶給你的好印象一樣實用,
因此,買到正確且好用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

有一句有名的廣告台詞說著:『科技始於人性。』
我不明白,這些所謂的科技產品,何來劣質品之有?

那些讓人手掌不好操作的滑鼠,
怎麼可以拿到市場上去販售?

難道在製作樣品後,沒有安排人員進行測試嗎?

我以為一個好的商品,值得信賴的商品,
是應該於市場販售以前,先經過層層試用與測試,
確定無誤以及符合公司理念以後,
再進入市面作銷售動作,不是嗎?

可是,我們卻發現,那些廣告不實的商品比比皆是,
什麼神奇的特效或是功能,說穿了就是誇大不實,
就像代言人一樣,賺了廣告費,卻不負責內容是否真有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