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手扶梯上奔跑是錯誤的行為。

上週末和好友相約到百貨公司逛逛,
到了車站以後搭上區間車前往目的地,
沒想到竟然坐了一個多小時才到,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慢慢遠離約定好的時間,
『怎麼辦?怎麼辦?』心急如焚的我下了車後,火速狂奔百貨...

就在此時,悲劇發生了。

『碰!』一聲,很大的聲響,
沒錯,在前往三樓的路上,一個重心不穩,
我跌倒了,兩腳撞到手扶梯,
尤其是左膝,剎那間痛的差點爬不起來,
但是我告訴自己,不能回頭,
一樓的化妝品專櫃小姐和過客大概在背後笑翻了,
只好忍著痛爬起來,吃力地往樓上走。

『很痛吧?!』在我前面的小姐這麼問著,
我只有點點頭,苦笑著,痛到說一句話的力氣都沒有。

一般的樓梯已夠折騰的了,
更何況是鐵製,表面又凹凹凸凸的手扶梯?

見到好友後,先賠個不是,但還是難忍疼痛;
解釋一番後,『你要不要看一下腳呀?』朋友這麼問著,
『現在感覺沒剛才那麼痛了,應該還好。』我心裡是這麼想。

當我將長褲捲起來一看,和好友兩人愣住了,
原以為只是淤青而已,沒想到左膝被敲出兩個洞之外,還留著血,
傷口外頭還有一大片淤青,天啊!嚇壞我了。

結果那天不僅有血光之災,逛了一圈又一圈,毫無所獲。

在手扶梯上奔跑是錯誤的行為,
不要為了逞一時之快,忽略了安全的重要性。

********************

漲漲漲,現在真是什麼都漲!

又回到久違的校園的懷抱,但我其實並不懷念。

中午和朋友一起吃飯,或許是即將開學了,
許多店家回到工作崗位開始做生意,
我們到暑假一直想吃的麵店;
在點餐的同時,意外發現菜單悄悄漲價了,
店家們總是一漲,就漲五塊錢,讓人點不下手。

『來吃看看日式涼麵好了。』
反正烈日當頭,起碼涼麵不會再火上加油對吧?!

當他將我點的涼麵端到桌上時,我整個人呆住了!
什麼東西!整整五十元的涼麵,
在我眼前的只有一碗醬汁+一碗麵+幾絲灑在上頭的海苔,
『叫你們老闆過來~~』我當下真想這麼說,
『黑店,根本就是黑店!』心裡已經反覆咒罵好幾次了。

於是,我又加點了二十元的小盤青菜,
這一餐一共耗費七十元,才吃到値四十元的價值。

我實在無法理解現在什麼東西都漲的理由,
真的是因為成本上漲不堪負荷的緣故?
還是店家想趁勢大撈一筆?

********************

最近PIXNET進行改版計畫,卻引起不少用戶的抗議,
不習慣新的操作介面是一定會發生的,否則哪裡叫做改版呢?
但是有沒有比舊版好,是大家都困惑的問題;
讓我心疼的是相簿裡"系統專用"裡的檔案不翼而飛,
發文前也不再有即時儲存功能,
還好我在最後為了保險起見先複製了,
否則辛辛苦苦打了這麼久,恐怕會付諸流水...

林林總總加起來,確實有一些不完美之處。

雖然截至目前為止我也懷念舊版,
畢竟還是自己熟悉過的東西,
可是,看到不少人破口大罵,
我還是相信給工程師以及幕後人員多一點時間,
一切都會回到該有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