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前日台灣對上中國隊出乎意料的打擊後,
我呼吸困難+高血壓+心臟病發,
無法再鼓起勇氣觀賞昨日與古巴的比賽,
於是,中午和學姊吃飯,晚上續攤和老朋友血拼。

只是,騙不了自己仍心繫著比賽,
雖然最後得知輸球了,但比數差距不大,
感受的出選手們卯足全力、奮力一搏的心情。

回到家後,我忽然很後悔沒看到這場比賽,
我想這一定是重拾信心的精采好戲!

傍晚和老朋友碰面後,先餵飽五臟廟,
才有體力繼續往下走嘛!

還是想說,長大後的人生,
其實並不美好。

當人擁有了越多、越深的思考能力後,
到底是讓社會變美麗?還是變醜陋?

在外工作的人都說:社會上人人都有好幾張假面具,
面對不同的人,戴著不同的面具。

還記得小時候嗎?老師不是都教導我們"待人以誠",
為什麼等到我們成長懂事之後,卻是以虛偽的外表示人?

是人性本是如此?還是被同化的緣故?

在你的面前佯裝是知心好友,背地裡道盡是非,是一種人,
另一種人是需要你的時候,不時獻勤,好似沒有你就活不下去,
不需要你的時候,視而不見、充耳不聞。

朋友最後說了一句話:『我們以後會變成這樣的人嗎?』
我停頓了一會兒,說不出肯定的回答,
嘆一口氣說:『人都是適應社會,改變不了社會。』

其實,即使是我們認為最單純的學生時代,
只要有的人地方,免不了流言蜚語,
不踩著別人的背前進,那麼,就是被別人踩在腳底下,
站在現實的觀點,你會選擇哪一種?
肉弱強食,答案,不言而喻。

但是,人與人間的爾虞我詐、鉤心鬥角,
不該用於對我們真心的人,
我相信每個人都能辨別誰對自己好,
真誠相待的人,我們也應該真誠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