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到平常心,是何等困難?

當我們面對某一件事物抱持著過多的盼望,
就無法以平常心對待,於是假若結果不如預期,
所帶來的失落感往往超過內心所能負荷的。

今年大概是我有生以來最不順利的一年,
走楣運,千真萬確是楣運纏身,
特別從年初就不斷有災難發生...
感謝老天賜給我不少歷練與失望,
相信我會越挫越勇,只是需要時間去適應。

********************

今日原先預定六點四十五分起床,
硬是賴床五分鐘,心不甘情不願下了床,
這是暑假以來,第二回這麼早起,
為什麼呢?是為了參加在中研院舉辦的『亞太生產力國際會議』。

由於頭一回造訪中研院,人生地不熟,
又擔心迷路、坐過站、遲到等等突發狀況,
我提前一個半小時出門,
誰知前往車站的路途眼前剛好一班公車呼嘯而過,
最後將近二十五分鐘後才等到下一班車。

坐上車後,我不時望著窗外,緊盯著站牌,
終於安全抵達目的地,比預定的時間早了十五分鐘。

到了會場,完成報到手續後,
也順利聯繫老師,找到位置坐下來,
如此盛況空前的研討會,聚集了各國的精英學者,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全程英文主持,一位一位學者輪番上陣發表論文,
從早上到下午,參與三場,每場皆是鴨子聽雷;
很想專心仔細聆聽,卻始終不明白內容,
一整日下來,疲憊不堪、痛苦難耐。

學術之路真的真的不適合我!

値得一提的是,我們親眼目睹Greene的真實面貌,
當下有一股想請他簽名合照的衝動,
並且訪問他是如何寫下如此深奧的計量,
著實讓人甘拜下風!

我想,今晚一定有個好眠,
明日要揮別陰霾,重新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