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對這種萬年不滅亡的生物,
沒輒,真的沒輒!

依照一般情況,只要出現有礙觀瞻的生物,
一律、休想活著離開我的視線;
惟獨小螞蟻和居家結網蜘蛛能網開一面。

今日晚上七點老爸來電說他們明早才會返家,
接近十一點時,我忽然想起廚房的窗戶還未關,
於是打開燈將窗戶關閉後,餘光瞥見右方不明黑色物體匍伏前行,
轉頭一瞧,竟然是小強在水槽內東張西望,
幸好!我老早就收拾好廚餘,看來他今夜只能挨餓了!

可是,既然被我發現了他的蹤跡,
說什麼也不願意放他一條生路,
怎麼辦?救星不在,我對體型大的小強又心生恐懼,
拿起手邊的水桶打算將他蓋起來,
反正到了隔天,有夏天"溫柔"的日光浴,
到了下午應該差不多七分熟了吧?!

正當我鼓起勇氣之時,他逃離了我的最佳位置,
任憑我使勁地在一旁又敲又打,
他安穩地躲在牆角,不現身就是不現身,
偶爾還露出觸角,向我耀武揚威,
『來抓我呀~趕快來抓我呀!』
於是我又拿起一罐殺蟲劑,只要時機一到,立即撲殺他。

好幾次見他探出頭來,我試圖緩緩接近,
卻還是礙於勇氣不足而退縮,
萬一一個閃失他朝著我飛奔而來怎麼辦?
僵持了半個鐘頭後,宣告放棄。

如果面對小強,能像打地鼠一樣毫不遲疑,
痛快地狠狠敲下去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