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電影,沒有書本的日子,
這裡就成了"過而不入"。

前陣子回頭整理過去留下的日記,
也沒什麼特別的緣故,單純就想統一格式、重新歸類,
看起來更完整,如此而已。
一邊看,一邊回想著那時發生什麼事,
無論開心,抑或是不開心,
有些事,即使在事發當下有多麼不能釋懷,
對於現在,彷彿只是過眼雲煙;
但有些事,卻還是像刺青一般,深深烙印在心底,
想抹除,怎麼努力,還是留下疤痕...

我們真的都能隨著時間成長嗎?

********************

"推銷員事件"發生沒多久,今天又再度爆發一件,
足以證實我的確需要好好"補腦"。

三點,才慢吞吞離開學校,
沒想到一晃眼,時間就過了兩個鐘頭~
可是,我還是好想去書店溜達溜達...
好吧!就走走唄!

出捷運那刻,是慘案發生的前三秒鐘,
在我打定主意加值悠遊卡時,即是慘案發生的開始...

一如往常,將卡放置感應區,接著放入紙鈔;
但又考慮隔天可能不夠用的情況,於是我再多放入一百元。
程序完成以後,我拿起放置在地的書,快步離開,前往書店。

在附近繞了一大圈,毫無所獲,
當我再度回到捷運站時,
翻遍了口袋就是找不到悠遊卡;
『不會吧?真的不見了?!』
『難道要以這種收場方式換小熊維尼版悠遊卡?』
雖然我很喜歡小熊維尼,不過白白損失兩百多塊還是心有不甘!

『一定在包包裡!』
於是,開始自我安慰,一定是我方才放進包包裡了。

著急地像熱鍋上的螞蟻,發了瘋似的搜遍包包裡每個角落,
但我就是找不到他,也看不到他;
仔細回想,難不成遺忘在加值感應區?!
那我真夠糊塗 + 健忘!!!

我望著感應區不知所措,也不敢相信他真的發生了,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直接到服務台購買一張?還是詢問服務人員有沒有撿到一張卡?
『算了!這種節骨眼,誰會乖乖交給服務台?早就A走了。』
"人性本惡"是我腦海裡唯一浮現的想法。

可是走到服務台,我開口還是詢問了:
『請問剛剛有沒有人撿到一張悠遊卡?』
『有。』服務員面帶無法解釋的笑意,
接著又問:『裡面剩下多少錢?』

我雙眼為之一亮,想到不用再花五百元購買,
心情由沮喪轉為雀躍,我回答道:『206元。』
幸好我這點記性還是可靠的。

服務員大概問了我從哪裡起站、到站,
接下來作身分確認及簽收動作就完成了。

原來,是一位伯伯撿到後交給服務台,
拿到卡片的那一刻,我不停地向服務員道謝,
告訴他我真的很感謝善心人士的幫助,
還好是阿伯,也還好是他交給服務台;
我差點就搭不到車、回不了家,要露宿街頭了...

這世界還是有拾金不昧的好心人存在的!
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