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了零七年,迎接零八年,
對我來說新年的到來並沒有什麼特別,
一覺醒來,該做的事情還是...不得不做。

有時候,人一旦閒下來,就會開始胡思亂想,
剛好,我就是這種類型。

這幾天只要一躺在床上,
腦海就會浮現許許多多的想法,
越想越混亂,越想越不對勁;
他們都不會因為經過思考,變得更透徹,
反而嚴重地影響了我的睡眠。

過年以前,大家總忙著打掃家裡,
堆積了一年的塵埃,在這個時候,通通一併清除。

我們家和去年並沒有什麼不同,
即使過去一年沒用的東西,你還是相信他總有一天會需要,
所以,他不會被當作大型物品拿去回收或者是丟棄,
依然好好地躺在櫃子裡。

"以備不時之需"的想法沒有錯,
我們也確實不知道何時會需要什麼,
結果東西就這樣,為了預防而留下,越積越多。

記憶也是一樣,隨著人的經歷,慢慢累積,
也許我們都曾經因為種種過程,成長了不少,
但他著實給我帶來偌大的困擾;
在我需要他的時候,他不在,
在我不需要他的時候,偏偏趕不走他。

我想,人的內心和家一樣需要定時做清理,
尤其是那些你以為已經遺忘,或者想遺忘卻深藏在角落的東西。

如果記憶能像棄置不用的家具一樣,
一旦下定決心,可以不關痛癢,
說不要,就不要了。

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