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放假了嗎?
忽然間能夠拋下所有的工作,
腦袋空空,什麼都不想,這種感覺很奇妙。

本來鼓起勇氣打算寒假去動小手術,
我不知道那顆堅強的心能夠維持到何時,
但是當我看到很多人描述手術後的後遺症,
還是讓我的念頭開始動搖、退縮...

如果不會比較好,又何必冒險承擔未知的後遺症呢?
到底該怎麼辦?沒有十全十美的方式嗎?
亂了方寸,我真的不知道。

網頁一頁一頁瀏覽,考慮的因素就更多了,
一位網友將一個真實故事分成六個部分放在網路上,
我一字一句慢慢閱讀,內心感慨萬千,
我完全懂得看似平淡的文字背後,
流過多少淚,受過多少委屈;
但是我們都無法改變別人的想法,
只有當你真正釋懷,才會更接近快樂。

所以,如果你曾經有所疑惑,
我只能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想這樣。』

最近最讓人頭疼的問題,大概莫過於選課,
我又得說第二次對不起,我的猶豫不決一定打擾了很多人...
但我絕對不會因為自己去影響本來就已經決定好的人。

********************

週五返家的路上,三個人在捷運上聊了起來。

這時讓我想起有一個節目叫做『大學生了沒』,
每回都會有一個主題,邀請多所大學生來一同討論,
我個人只看過幾次,知曉節目走向以後就沒有繼續看了,
和主持人無關,也和主題無關,單純只是無法認同很多大學生的觀點。

是我老了嗎?還是跟不上潮流?
每當有人說:『你們七年級...』
我極力想撇清,『不!我是六年級的。』

"個性不合",當兩個人無法再走在一起時,最常聽見的分手理由,
這時有人就跳出來說:『那你一定只是當作遊戲罷了。』
聽到他這麼說,我開始好奇了,
接著他說:『你告訴我有哪兩個人個性合得來?那以前的人是怎麼結婚的?
像我也覺得我爸媽合不來,可是他們還是在一起這麼久。』

是呀!連有血緣關係的兄弟姊妹都不見得能和睦相處,
更何況是起初毫無關係的陌生人呢?

『即使論及婚嫁,結了婚以後才發現他有什麼缺點,你會馬上和他離婚嗎?』
頓時間,我啞口無言。

正如他所言,如果我們渴望一種細水長流的感情,
除了彼此包容與體諒之外,沒有其他方法。

一個人,歷經的任何大小事,無非是讓自己學習成長,感情的道理也是;
從吵鬧中學習用不同角度去看事情,
從爭執中學會讓自己先冷靜下來,
從獨處中學習更了解自己以外的一個人...

不過,這終究還是歸因於每個人的態度不同。

如果你還是當作遊戲,今天和A在一起,明天和B在一起,
每天換一個對象,過得很快樂,
但,這絕對是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