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屬於純真年代
快樂單純如晴天
白雲 藍天 綠野 陽光
看得見的美好

成人的世界好複離
彷彿總走入陰天
烏雲 灰暗 冷冷 空氣
好想加快步伐
往熟悉的方向回去

有一個家能夠回去真好
家人的愛永遠不減少
關切的慰問或安慰的擁抱
受傷後是最好的治療

有一個家能夠回去真好
家的溫暖是不會熄滅的光芒
讓我 又重燃了希望

孩提時候 奶奶哼的歌謠
美美失落時 總不經意哼唱
彷彿回到童年時光
回家真好 其他都不重要


幾個月前,再度從資料庫裡找到這首歌,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不僅僅覺得旋律好聽,更讓我多了份感動。

家是最堅固的避風港,無論外面吹著強烈的風,下著傾盆大雨,
總有這麼一個地方,能夠給你溫暖、讓你遮風避雨。
家是最自在、最自然的地方,你可以一絲不掛,赤裸裸地呈現自己,
能夠卸下所有的心防,不需要絲毫的掩飾與遮藏...

也許是每天晚出晚歸,也許是老妹在外唸書,家裡平靜不少;
每到了週末老妹回家,他便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著他在學校的生活點滴,
不到一個學期,大家幫他取個外號叫做『恰北北』,
不少男同學對他說:『哪有女生這樣子"ㄟㄟㄟ"叫別人過來就過來。』
他不以為意,認為我就是這樣呀!
在某種程度上,我是很羨慕他那種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
對!你不需要考慮對方,好好的做你自己就足夠了。

但偏偏我做不到。

上週五回到家,我思考著過去、現在,
姊妹問了我一個問題,但是當下我只是笑了一笑並沒有回答他,
於是我打算寫一封信好好回覆他。

可是,我發覺根本無法好好下筆,
那一瞬間曾經經歷過的回憶再度湧上心頭,
情緒複雜得讓我到了隔天早上才完成那一千五百九十四個字。

上帝送給每個人不同的禮物,
有的人拆開來是驚喜,很感謝上帝送的是他夢寐以求的禮物,
有的人拆開來是愕然,他不懂為什麼他得到的是這些?

如果禮物不能交換不能退回,那麼是否該學著去接納?
他嘗試了,但最後他發現依舊走不出自己的心...

即使那個禮物讓他學會了每個人心中都有無法開口與解釋的痛楚,
讓他學會用將心比心的態度面對人生;
可是,他更期盼的是能夠真正了解他、諒解他的人。

有很多事情並不僅僅是我們表面所看到的,
或許更該說你真的了解他嗎?你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做嗎?你了解他也不願這樣嗎?
如果不明白,別急著下結論,因為你的結論會讓他傷得更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