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笨蛋,只是不會念經濟。

今天我內心的小天使與小惡魔經過一番激戰後,
小天使似乎佔上風,心情並未受到很嚴重的衝擊...

一早很不甘願的迎接週一的到來,因為我知道今天即將發考卷,
原來一週的時間,是如此短促。

有一點緊張,有一點不安,十一點半準時踏出家門,乘坐捷運。
一路上在思考著我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
這時我旁邊的兩個座位空了出來,
一對情侶提著厚重的行李箱坐在我旁邊,
忽然聞到一股陣陣飄來的煙味,
『是我的錯覺嗎?』很遺憾不是;
只要有煙味的地方,瞬間變成狗鼻子,
幾度用我的餘光狠狠地瞪著他,
『你不曉得本小姐最痛恨人家抽煙嗎?』
對!你並不知道,你在挑戰我的耐性;
心裡祈禱著:『拜託你們趕快下車,我快窒息了!』

幸好,最後這兩人並不是一路搭到終點,
我想,捷運規範應該再加上一條-
『會抽煙的人不准搭交通運輸工具。』
要不,以後我隨身攜帶口罩好了。

到校後,心情依舊沉重,特別是聽見沒有同情分數可言的時候,
等於宣告成績比預期高的希望落空...

我還有其他障礙等著我一一克服,
但是,學業這方面確實沒有一科能夠帶給我絲毫信心,
可是我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做了多少。

路過人生某個階段,我們總會用放大鏡去看待這段過程所發生的種種,
一句有心無意,卻傷透心的話,
一位努力相處卻一點都合不來的人,
一件想忘了卻耿耿於懷的事情;
就學生的身分而言,成績好像是很了不起的大事?!

其實我們都懂當你以人生整段路程去衡量,
如今所承受的挫折,將來不見得還掛念於心,
僅僅只是那段看似漫長卻短暫的時間裡,唯一在乎的事情。

我想告訴自己,現在的我只是在完成一件事,
一件必須勉強完成的事情,無論有多麼不甘願;
我不能隨隨便便應付,我必須用盡全力...

久而久之,心中也許會漸漸習慣成績不理想所帶來的痛楚?!

我很認同『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這句話。
人生苦短,有心願就該去完成,如果有些事情做了會令你開心,
那麼就偶爾花一點時間放手去做滿足一下吧!
就像自己找到PS的brushes和toturial,
以及暫時拋開現實融入電影電視的角色那種興奮之情一樣,
這不是閒閒無事,而是忙裡偷閒。

生活不該只有哀愁與苦悶,快樂與不快樂,應該由自己決定,
但願這股光明的力量,會陪伴我走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ri2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